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新疆凯盛:欧系三驾马车"C级化运动"标致508领衔主演

2011-09-19 12:42:22来源: 汽车在线
 由大众的新帕萨特,同品牌的新迈腾,还有法国标致出品的508组成的“欧系三驾马车”,在近几个月来先后驻进中国市场,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他乡也能是故乡。两个德法大厂,三款欧洲汽车都想要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有所作为,自然是尽其所能,施展绝技,才能不居人后。
从市场定位来说,这三款车都是可进可退的车型,既做得来商务用车,居家使用也未尝不可。这只是它们相似处的其一,还有其二,那就是标致和大众两个品牌更希望通过这批产品的投放,让其客户在B级车产品中体会到C级车才拥有的质感,以此顺应可预见的中国的市场需求。其中,引进国内的东风标致508,作为其品牌的首款中高级旗舰之车,在综合竞争力上似乎更为明显,或许在以后的日子里能一马当先,拔得头筹,也未可知,且看下述分解——
百年品质 一脉相承
标致在法国造车迄今120年逾,是世界上历史第二悠久汽车厂家,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自成一体。远的不提,单是标致推出的607,其深蓝色的一款曾经是法国总统的专属座驾,无论庆祝竞选成功还是办理外事活动,都是这款车迎来送往。
法语有个阳性复合词是“savoir-faire”,两个字,一个是“知道”,一个是“作为”,合在一起变成“诀窍,才干”的意思。标致在停止607的生产之后,取而代之的旗舰车继任者就是508。标致汽车自有其制造上的诀窍和才干,这一点在607的生产上可以体现的,自然不会让508错过。法国恐怕是欧洲诸国里最深谙奢侈之道的国家,究其原因还是历史使然。奢侈绝不是珠光宝气金光闪闪,奢侈是低调的、内敛的。这是又一种审美,如果在中国找到呼应,大概是北宋和晚明的那种精致的水墨或者笔意开阔的青花。508的外观上,但求极简,极少的装饰线条都是通过高超的锻造工艺配上高强度钢材冲压而就,从头到尾一气呵成,力求不使人观看时有冗繁之感,却又不失那种精致的雕琢。其实艺术上所谓“极简主义”,本来是对“抽象表现主义”的一次反动,抽象表现仍然是有所表达,极简则是去除所有伪装,回到本源。这也难怪德国的红点设计奖对508青睐有加。
悠然的生活私享
坐进车里,508又不再仅仅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车。2815mm的轴距使车内空间宽敞,采用真皮座椅,控制系统高度集成,设计者尽其所能地使每个按钮都能物尽其用,以便减少按键数量带来的繁琐操作。宽敞并不是为了加大载客人数,而是为了让每一个乘坐的人都能够保留一点距离,这是高档商务车必须具备的条件。每个座位有专属的电子加热装置,独立可控的空调。此外,豪华版标配的info-Drive系统集成旋转控制器,尽显欧洲高品质车型的配置风格,试用过的人无不津津乐道。此外,东风标致无意大力宣传的原装Magarri音响,和一组形成环绕效果的天龙马兰仕音箱,自有其味道,以这样的配置,即便不去驾驶,只是静静躺在车里听一张EMC录制的Keith Jarrett Trio的现场爵士乐专辑也能让人心满意足。
Info-drive集成操控系统
标致508的2.3升豪华版,官方售价20.97万元,而顶级配置的旗舰版售价也只有22.97万元,所以购买者众口一词,都认为购买这款车物超所值。更有销售点的工作人员直言,这是“花20万买了一台值40万的车”。整个世界都在变得扁平,车辆的价格也不例外,此类原本高不可攀的中高档车,随着东风标致508制定的亲切的价格,必能使“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飞入之后呢? 那时就只剩下您的享受,和笔者便没有关系了。

经销商推荐

新疆凯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鲤鱼山北路赛博特汽车城A区1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60307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