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天汇福达:2011欧洲头牌中级车之争 新蒙迪欧VS帕萨特

2011-09-19 18:39:34来源: 汽车在线

  2011的车市好像格外的风云莫测,仅仅中高级车这一块细分市场就来个反转洗牌,从年初2011新蒙迪欧-致胜的上市给我们带来第一个高潮;同样是3月日本遭遇特大地震,致使中级车市一向称大的日系军团元气大伤;紧接着就是上海国际车展带来大量新车,掀起又一个高潮。从任何角度来看,新车上市都是一件好事,但随之而带来的就是消费者左右为难的取舍,由此带来车企之间的竞争,好在这样的竞争是良性的。今年的中级车进入7月基本态势明显,头筹显然被欧系一族拔得,而最后的争斗来自于2011新蒙迪欧-致胜以及新帕萨特之间,两者都有成大器的气质,都具王者相。我们今天且来分析分析他们之中谁能得到“欧洲头牌”之称。

  背景属性:2011款蒙迪欧-致胜并非全新换代车型,它从家族方面依然属于自2007年延续至今的第三代蒙迪欧车型,实际上中期改款车型。作为家族的定鼎车型,刚刚上市的帕萨特为上海大众推出的全新一代帕萨特,而它的定位要稍高于现款新领驭。

 

  外观 新蒙迪欧运动十足新帕萨特稳重有余

  新致胜在外观上更多的是细节的调整,如镀铬装饰、LED尾灯和扰流板等等,虽说“工程”并不浩大,但作为改款车型,这样的做法已经足够优秀,而且其突出的运动感和随之带来的实用性,也受到普遍认可。当然,无论是从本质还是定位,蒙迪欧-致胜都不仅仅是一款完全意义上的运动车型,家用和商务所具备的饱满、大气依旧是外观整体属性。

  笔直犀利的线条、粗犷的进气格栅,新帕萨特明显融入了家族式的前脸,细节的改变更呈现出阳刚的一面。不过,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诠释商务风格,让它显得更加”年轻“,而不是彻底颠覆。概括而言,新帕萨特改变的目的是为了统一家族式风格,还有对车型定位的多样化诠释和突出。

  之所以帕萨特的前大灯和致胜的尾灯做比较,是因为它分别体现了各自特质,也是整个外观更传神的地方。帕萨特的前大灯像是一双目光深邃色眼睛,狠狠的凝望着前方,而致胜的全新改变的LED尾灯更加突出了运动的特质,定会在车流中留下迷人的光轨。

  内饰 新帕萨特延续大众风格新蒙迪欧更夺目

  不出意外,帕萨特的整体感觉还是经典的大众风格,但局部细节做了很大的调整,品质感与功能性得到双重提升;新致胜也没有让人失望,前中控面板及材质等的变化,十分容易察觉,科技感同样得到提高。

  经典的东西更容易让人接受,同样也更容易厌倦,为了防止重复带来的厌倦,新帕萨特在中控台上增加了一个石英表,突出了其古典也豪华的一面,和朴实庄重的整体风格相得益彰。当然,如果您有需要,全系车型均可以选装全黑内饰。

  从方向盘和仪表盘上看,新致胜看上去要比帕萨特活泼了不少,虽然帕萨特也进行了升级,在液晶屏上也能发现指南针指示等惊喜,但和新致胜比较起来,还是显得过于沉闷了,没有激情,只有稳重。当然,这依旧是性格的不同展现,针对不同年龄人群。

  两款车型的前排空间我就不再冗述了,后排空间才是重点中的重点,从图片可以看出,两款车型都交出了足够让人满意的成绩,180cm的编辑坐在两款车的后排腿部都能有2拳左右的余量。但帕萨特的头部空间有些让人担忧,只有1指左右。

  配置是重点 新致胜性价比优势得以体现

  整体来说,新致胜和帕萨特在配置上都属于同级别比较高的水平,这也是两款车型打拼市场的资本,但逐一比较下来,新帕萨特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要比现款迈腾更加突出,但和致胜比较起来,还是有一些差异,当然,这指的是为选装之前。

  新致胜继承了同族沃尔沃家族注重的安全性,在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都可圈可点。其中,盲点检测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首次出现,这项功能对弥补轿车的后视镜盲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此外,坡道辅助的配备可以让车辆处于铺路时,松开刹车踏板的时候刹车会自动保持几秒,不会溜车。

  前后排加侧安全气囊并不是什么新鲜配置,在紧凑车型也已经比较普遍,新致胜还格外添加了欧洲标配的——驾驶员膝部气囊,在紧急碰撞中对驾驶员膝盖的保护有着非常好的保护作用。

  动力对比 2.0T之间的强强对话 新蒙迪欧-致胜数据占优

  帕萨特采用了大众家族招牌式的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参数调教不变,最大200马力,最大扭矩280Nm,但在峰值爆发状态上,新帕萨特给出了更宽泛的数据,280Nm扭矩提早100转(达到1700-5000rpm);最大功率稍晚100rpm(达到5100-6000rpm),这意味着动力的爆发点被提前。

  福特家族的新进使用的2.0T EcoBoosT GTDi发动机值得特别一提,它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三大技术,技术层面完全不逊色于大众家族的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蒙迪欧-致胜上面出现了两个版本,而我们今天对比的是GTDi240高功率版。经过进一步调教,从而得到高达240马力(60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40Nm(1900-3500rp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要比帕萨特2.0TSI高出不少。

  总结:强劲的动力、出色的技术先进性是两款车型的“共识”,这个价位能匹敌的车型可谓少之又少。但相比较而言2011新蒙迪欧-致胜整体素质更为出众,其性价比是其他中高级车难以逾越的,说它性价比称王也是切合实际的,如若再争得2011年欧洲中级车头牌似乎更有看头。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天汇汽车城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15022980623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