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海马吴刚:品质与品牌是自主SUV发展的两大支点

2011-09-24 12:59:58来源: 汽车在线

  近年来,中国SUV市场持续火爆。去年,中国汽车市场以傲人的产销量问鼎全球第一大市场。其中,SUV市场更创下历史新高,成为笑得最灿烂的细分市场,众多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SUV车型。井喷式发展的中国SUV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和进口车雄踞,自主品牌该如何选择切人点,来打破合资、进口长期垄断的市场格局?

  “低端SUV的进入门槛比较低,加上SUV市场渐热,这是过往众多自主品牌纷纷盘踞于低端SUV市场的主要诱因。但要真正在中国SUV市场取得一席之地,自主品牌SUV不能只追求 ‘类SUV’的路线,必须打破处于产业链下游进行低端价格战的宿命以及模仿拼凑的痕迹。自主品牌SUV产品要想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确立地位,必须得从品质与品牌两方面下功夫。”在海马骑士2012款的上市发布会上,海马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给出了一个答案。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车型都很难出现正面的竞争,历史原因造成的差距让自主品牌只能从价格和配置入手,性价比似乎成了唯一的卖点。尤其是在都市SUV领域,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以CR-V、RAV4等为首的车型一直牢牢地把握着市场的脉搏,自主品牌车型似乎难有任何机会,只能以低价攻占国内中低端市场,以价格优势作为竞争的利器。

  这种发展模式在为自主品牌车企收获短期内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自主品牌烙下了低端的品牌印象,严重阻碍其长远的发展。尤其在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的今天,这种局限已经成为了压在自主品牌身上的一道沉重枷锁。短暂的销售奇迹并不能为企业带来长远的发展,要想在进口、合资、自主品牌的“混战”中笑到最后,必须得靠真本领。

  吴刚给出的答案,在海马骑士2012款身上得到了验证。在刚刚结束的“探访黄河精神 见证中华复兴”万里走黄河自驾采访考察活动中,海马骑士2012款作为全程唯一指定用车,以7726公里的超长路程,28天的连续行进,众多极端路况完成对自身品质的一次测试与验证。

  未上市,先挑战,海马骑士以万里黄河树立口碑的意图并不隐晦。去年的“丝绸之路 骑士之旅”,也让不少消费者与媒体记住了海马骑士这个名字,全程三万里零故障的表现更让不少人发出了由衷的惊叹。

  丝路与黄河之行,除了是以极端路况验证产品品质之外,更是为海马骑士的品牌注入了独特的文化元素。这正是海马骑士在品牌塑造方面一直坚持的“文化营销”路线。两场引人瞩目的远行,让海马骑士在品质与品牌两个方面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

  以品质与品牌支持上行,海马骑士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同时也在告诉更多的人,离开品质与品牌,自主SUV将寸步难行。随着海马骑士2012款的上市,海马骑士再度启程。期待海马骑士能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更多的启迪。

 

经销商推荐

新疆锦菱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802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4622111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