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天汇福达:中高级车市"分道扬镳" 靠技术还是靠价格?

2011-09-25 16:45:25来源: 汽车在线

   上半年已经过去,连续两年出现井喷的中国车市开始走向低迷,从4月份开始,车市销量逐次下降,而从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产汽车产销环比继续下降,同比降幅有所加大,前5个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增长3.19%和4.16%,而进入到6月份,车市将会迎来传统淡季,如果车市保持这样的颓然趋势,那么车市销量出现戛然而止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被众人誉为“兵家必争之地”的中高级车市自然也并不理想,这个夏季恐怕会出现一个有史以来最令场上寂寞的“寒冬”。或许是为了迎接这次销量不佳的调整,或许是厂商早已预料到这个“严冬”即将带来严峻的考验,在中高级车市不少厂商提前给自己准备了“御寒的外套”:韩系车开始了肉搏大战,日系车受到地震影响,纷纷降价促销,而在欧系车中则纷纷进入“换代时间”。虽然韩日欧三足鼎立的局面并未被改变,但中高级车为了应对这场“寒流”,则是呈现出了“分道扬镳”的态势,最明显的是,从今年以来,一批新生代车型密集上市,高举技术大旗,穷追猛打,与中高级车市场上的大佬们纷纷降价促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3月18日,高举中高级车性价比大旗的新蒙迪欧致胜全新上市,主打以Ecoboost和Powershift全新动力组合的技术优势,试图从本已寒意浓浓的中高级车市场上分一杯热羹,4月17日,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上市,5月20日,一汽大众新迈腾亮相上海,同时上市的还有悦达K5,东风索纳塔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主打技术新车战略的车商已经亮出了自己的底牌,从新蒙迪欧致胜的市场销量来看,以技术为核心的战略战术显然已经为中高级车市注入了一股暖流,打破了长期以来中高级车缺乏新鲜血液,竞争不足的态势。相对于“技术派”,另一方则以价格优势期望市场回暖,这尤以日系车的雅阁和凯美瑞为首,在近期的优惠幅度中,雅阁最大优惠幅度可以达到3万元,而凯美瑞则更是将优惠幅度提高到3.1万元,这两款在中高级车市场上混迹多年的日系车老大因为没有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出炉,只能走出低价走量的策略。

  纵观技术派和价格派,在车市消费乏力下,新技术对汽车消费市场的理性回归显得更为合理,因为动力配置、高科技配置优势突出是代表了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市场竞争更多体现为技术和品质的竞争,对于厂家习惯性的优惠和促销,消费者则已经见惯不怪了。

  作为技术派的领先代表,新蒙迪欧致胜在这次“驱寒避冷”中表现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福特自主研发的EcoBoost GTDi发动机技术,与全球同步,率先在蒙迪欧致胜身上搭载,配合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总成使得蒙迪欧致胜在中高级车市场中的“性价比之王”之后,又多了一个“动力之王”的头衔。EcoBoost发动机技术在美国已经荣获了多达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这一款4缸发动机能发挥传统6缸发动机的性能,动力输出相当于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可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20%,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5%,高效率和节能作用并存,表现非同一般。同时,2850的超大轴距,38.9米的百米刹车距离,7.76秒的百米加速度,都使得新蒙迪欧致胜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场中呈现了一鸣惊人的跨越。

  市场需要有未来,车商也需要有未来,新车的大量涌入正是对汽车未来的一种预见,而新技术的大量运用,则说明中高级车市已经进入充分加速期和成熟期。仅靠价格,或者是一项华而不实的配置,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未来能脱颖而出,必将是产品力高度胜出的车型。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天汇汽车城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15022980623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