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天汇申柯:你好布拉格与斯柯达一起感受波西米亚风情

2011-09-27 10:47:19来源: 汽车在线

  “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蔡依林那首《布拉格广场》也许是很多人对于布拉格这个城市最初的印象。当米兰·昆德拉的小说《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变成菲利普·考夫曼的电影《布拉格之恋》,这座有名的音乐之都将其特有的浪漫渐渐展现于众,那些充满忧郁却格外迷人的浪漫场景使得布拉格成为年轻人心目中不折不扣的神秘浪漫之都。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布拉格那标志性的教堂悠扬的钟声在上海大众斯柯达展台上响起,斯柯达品牌和旅游卫视联袂摄制的大型专题片《你好,布拉格》在车展当天进行了首映礼,引得众多观者驻足,成为整个车展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你好,布拉格》专题片共分为十二集,主要围绕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的诞生地布拉格这个文化悠久、浪漫温情的城市展开,由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特别制作。观者可通过此片随着摄影机徜徉在这个千年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浪漫风情中,同时潜移默化地感受斯柯达品牌血液中所流淌的那种与生俱来的波西米亚式的热情与浪漫,以及斯柯达百年传承中对于机械技术和速度跨越的不懈追求。历史与现代的对话,艺术与工业的交融,在这部专题片中显得如此自然,又如此动人。9月16日,《你好,布拉格》在旅游卫视正式播出,备受关注。

  有底蕴的城市造就有底蕴的汽车

  《你好,布拉格》在成都车展首映当天,全程随摄制组拍摄的专题片主持人爱华也来到了现场,从文化角度为观众解读布拉格和斯柯达之间那浓得化不开的血脉情愫。在她看来,“布拉格可以说是整个中欧和东欧的工业中心,因为斯柯达产自捷克,总部位于布拉格北部,所以在布拉格随处可见斯柯达各种车型的车子。拥有如此美丽和文化艺术底蕴的城市,她所生产出的东西也一定透露着她的气质。一场布拉格探寻之旅后,捷克历史及民族文化给予我的心灵触动,这样的国度确实能够孕育也值得拥有一个令人心动的汽车品牌。布拉格展现出的历史积淀,以及富含人文气息的现代工业文明,不仅散发出了强烈的捷克民族气质,更让我体察到了斯柯达人所专属的,不卑亢的气节,不懈怠的勤奋,以及宽厚与包容” 。

  在现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执行总监Paul Willis也向在场媒体解释了此次专程拍摄制作《你好,布拉格》的原因,他说道“作为斯柯达汽车的诞生地,千年历史文化名城布拉格全面展现了百年斯柯达背后的独特魅力。而历经116年的发展、砺炼与沉淀,斯柯达已经与布拉格融为一体,是这座城市最美丽的移动名片,它不仅是捷克历代总统的豪华座驾,捷克最著名和最受尊敬的品牌,百年造车精华在吸纳和采用大众汽车领先技术后更让斯柯达全球瞩目。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历史悠久、充满人文气息的斯柯达几乎就代表着捷克和布拉格。我们希望通过《你好,布拉格》的播出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布拉格,爱上斯柯达”。

  影视植入方兴未艾斯柯达打出文化牌

  如今汽车企业进行影视营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电影《007》、《的士速递》到电视剧《奋斗》……我们看到了宝马750、阿斯顿马丁、奥迪等品牌的身影,最近则有科鲁兹的“11°青春系列片”、牧马人植入《西风烈》的成功案例。业内专家指出,当汽车完美植入影视,影视便赋予了汽车灵魂。此时,汽车便有了性格,最终向目标人群展现出不同的品牌内涵。如果说以上这些成功的影视植入都将展示汽车性能和个性,撩拨人们的购买欲望为旨归的话,斯柯达则选择了以城市文化为切入点,用一种低调地方式将斯柯达品牌百年的传承与积淀溶解在这十二集专题片,从文化角度为观众解读布拉格这个富于美丽和艺术底蕴的城市。观者在感受布拉格城市之美的同时,也可以体验到斯柯达这个流淌着布拉格设计灵感血液的品牌,所散发出的动人魅力。

  业界专家对于斯柯达品牌与电视联手,用文化标签来推介品牌的新营销思路也给与了高度评价。一位到场专家说:现在汽车影视营销大多是从产品本身出发,注重产品性能和形象的展示,而将品牌与地缘文化相结合,有深度、有格调地解析品牌内涵的视频营销还是很缺乏。

  相比其他品牌,斯柯达品牌的发展有很浓郁的地缘色彩。斯柯达的故乡布拉格地处比西米亚,紧邻德国,因此这个品牌既在设计方面表现出了布拉格这个城市特有的艺术感,又在制造方面秉承了邻国德国对于材质做工苛刻要求,同时追求像波西米亚人那样自由奔放的动力和操控,可以说斯柯达品牌的精髓与深厚的中欧文化已经熔铸成为了一体,就像沃尔沃之于瑞典,劳斯莱斯之于英国那样,成为了一个文化标签。因此这回斯柯达用文化作为切入点,在娓娓道来中与消费者愉悦的沟通,是非常适宜的,这可以更好地诠释“睿智感悟恒久”的宣传口号,这对于消费者了解这个百年品牌大有裨益。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进口汽车品牌,很多国人对斯柯达品牌有很深的情缘。上世纪80年代初,我国曾进口了许多斯柯达,斯柯达出色的节油性能,且可靠耐用的品质在中国市场赢得了很好的口碑。2006年,斯柯达品牌正式携手上海大众,拉开了其中国战略的帷幕。从最初的年销量2.7万辆到2010全年销量超20余万辆,上海大众斯柯达和中国的车市共同经历了飞速的发展。在短短四年间,上海大众斯柯达厚积薄发,以出色的业绩展现了其稳健高效的成长性,近7倍的跨越式增长,有力彰显了斯柯达品牌的魅力。未来,随着上海大众斯柯达在产品架构、市场营销、品牌建设、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不断提升,相信这个百年汽车品牌在中国还将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识、所信赖,创造出更耀眼的市场成绩。

  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服务到申柯

  米东天汇申柯4S店诚邀您来店赏车、试驾、购车!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申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1642号(天汇汽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51188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