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租赁市场迎来秋游高峰 爱丽舍等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2011-09-27 18:24:55来源: 汽车在线

  “十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已在筹划出行事宜,国内租车市场也迎来了一波秋游租车高潮。正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办理租车手续的许先生告诉记者:“我打算租一辆爱丽舍,假期带着家人到周边玩一玩。过节的时候各种交通工具都很拥挤,自己租车图个方便。” 像许先生这样的顾客不在少数。记者从多家汽车租赁机构了解到,这段时期自驾出游的需求急剧上升,每天租车基本都是全满,尤其是爱丽舍、朗逸这些热门车型几乎一车难求。

  国庆档期火爆,需提前一周预订

  如果平时不经常用车,节假日以租车的形式带着全家出游还是比较划算的。因此,每逢五一、中秋、十一这些出游高峰期,租车市场就会异常火爆。记者走访一家汽车租赁点时看到,仅周末当天,租车办公人员的桌子上就放了六七十张订单,询问国庆假期租车的电话也一直响个不停。

  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到节假日,私人租车的订单就会多很多,车子根本不够租。公司在全国的各大门店都存在车辆紧缺的情况,一线城市排队待租现象更为严重。为了缓解租车紧张问题,他们也一早就进行了购车部署,在全国范围内一举购入爱丽舍等各型号新车上百辆。不过,市场需求的旺盛还是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目前,店内80%的车辆已经被租走,如果想要预订爱丽舍这种热门车型,至少要提前一个礼拜,不然很难有车。

  实惠车型 炙手可热

  我们随机对前来租车的顾客做了一些调查,发现租车用户年龄普遍较年轻,更愿意选择租车费用经济实惠的车型。这些车辆综合性价比高,具有耐用、油耗低等特点,特别适合家庭经济出游,因此受到了广大租车用户的追捧,成为节假日租车的大热门。

  据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爱丽舍是所有车当中最为抢手的车型,也是公司车库中保有量最大的车型。由于爱丽舍质量可靠、皮实耐用,日常保养维修成本较低,因此能够给到消费者比较低的价格,日租金最高不超过200元。像奔驰、宝马这些高端车由于维护成本太高,淡季时租金也要一天1000元以上,因此普通老百姓更愿意选择爱丽舍这种实惠车型。

  爱丽舍:“好开省油 hold住”

  除了租金便宜外,车辆是否好开省油,也是用户在选租车型时非常看重的关键因素。一位前来租车的顾客告诉记者:“我本来打算周末租辆爱丽舍的,可惜晚了一步,被预订光了。我已经问了好几家,都没车了,只好租其他车。我每次租车都选爱丽舍,明显感觉到爱丽舍开起来更舒服顺手。”

  工作人员介绍,爱丽舍在租车用户中有着很好的口碑。许多用户非常认可爱丽舍的操控性,反映爱丽舍好开易上手,即便是车技不熟的新手开起来也不会觉得生涩,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功能明显,高速变道或转弯时侧面支撑力充足,不容易侧倾和甩尾,很有安全感。还有不少用户对其舒适性评价很高,如座椅包裹性佳,对腰部的支撑到位,长时间驾驶不会让人觉得腰酸背痛。油耗方面,爱丽舍综合路况百公里7个半油,高速上更省,只要6个多油,能省下不少油钱,这也是爱丽舍这类车受到广大租车用户追捧的一大原因。

  距离十一长假已经越来越近,如果您有租车的打算,建议提前一个礼拜下订单,以防租不到车打乱外出计划。记者在此提醒,节假日期间,热门车型的租金都纷纷上调,大家租车时千万要弄清楚各项费用,开开心心租车,快快乐乐过节。

 

经销商推荐

新疆神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喀什东路1399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55777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