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天汇福达:谁的改变更具诚意 新蒙迪欧-致胜VS.新迈腾

2011-10-04 12:36:39来源: 汽车在线
今年中型车市场新车频出,其中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算是两款提升明显的重量级车型。2011新蒙迪欧-致胜通过匹配全新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弥补了老款动力不强的短板;新迈腾通过加长轴距弥补了老款空间不足的弱点。这么一变两者均成为了大空间强动力车了,竞争力都明显提升,那么谁的改变更具诚意?谁又更均衡呢?
 
外观内饰的变与不变: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外观变化均大,内饰变化均小
  
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都有一幅全新的外观,其中2011新蒙迪欧-致胜前脸和尾部均经过了全新设计,造型更为优雅,新迈腾的前脸和尾部同样是全新设计,造型上则更刚毅,两者侧面造型维持老款设计,只是新迈腾采取了加长轴距设计,此外两者都加大了镀铬元素的应用,呈现更为高档的气派。内饰上,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均维持老款设计,不过材质和工艺都有所提升,其中2011新蒙迪欧-致胜内饰整体材质和工艺提升明显,接缝更为紧密,用料也更为精湛。
 
动力油耗的变与不变:新蒙迪欧-致胜变化大,新迈腾变化小
动力方面,2011新蒙迪欧-致胜主力车型改变非常明显,新迈腾主力车型维持1.8TSI、2.0TSI不变。2011新蒙迪欧-致胜2.0L GTDi车型,搭载福特全新的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技术,动力输出分为两个版本,其中2.0L GTDi200最大功率149kW,最大扭矩为300Nm,动力性能远远高出同价位的新迈腾1.8TSI车型,甚至超过了新迈腾2.0TSI的水准;2.0L GTDi240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为340Nm,动力输出高出新迈腾2.0TSI一大截, 已经达到了国内中型车同级最强的动力水准。此外2011新蒙迪欧-致胜2.0L GTDi车型还搭载了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该变速器采用手动挡的齿轮传动和自动控制技术,具有省油、换挡快捷、平顺等优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合使得新款蒙迪欧-致胜加速更快,油耗更低。2011新蒙迪欧-致胜2.0L GTDi200车型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8.3秒,而工信部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9升。 新迈腾目前综合油耗并未公布,但老款迈腾1.8TSI百公里油耗8.1,2.0TSI油耗则为8.3,鉴于车身加长,车重增加了20Kg,动力维持不变,油耗降低的可能性较小。
 
操控安全的变与不变:新迈腾操控实力下降,新蒙迪欧-致胜依旧出色
  
蒙迪欧-致胜和迈腾此前运动性能都有口皆碑,堪称运动车的代表, 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都有增加舒适性,但在操控性方面两者的调整思路却有所不同。新迈腾的方向盘转向力度调轻了,操作的轻便性提升,转向精准性有所下降,此外悬挂的调校变软向舒适性大幅妥协,底盘的响应不如此前直接,加之轴距加长,操控性能有所下降。2011新蒙迪欧-致胜的悬挂调校的确为舒适性做了一些妥协,增加了韧性,但整体表现依然刚柔并济,底盘响应积极,转向上则维持老款轻重适度的力度,精准性依旧,操控实力在同级别车中依然数一数二,此番得益于动力性能的大幅提升,新蒙迪欧-致胜的驾驶轻松畅快了许多。安全性能方面,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都有所加强,例如两者都增加了日间行车灯,安全配置也有所升级。其中2011新蒙迪欧-致胜增加了HLA(坡道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盲点检测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泊车雷达以及同级中罕见的膝部气囊。
 
舒适配置的变与不变:舒适配置均有较大提升
  
2011新蒙迪欧-致胜与新迈腾的配置都有所提升,舒适性能也均有较大提升。其中新迈腾变化最明显的是后排空间明显宽敞了许多,不过新蒙迪欧-致胜的尺寸优势依然明显,车内空间同样处在同级别领先水准 配置方面,新蒙迪欧-致胜增加明显,匹配了更舒适的加厚真皮座椅,增加了副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并新增副驾座椅后排乘客调节功能。另外,还新增了后窗手动遮阳帘、以及全新的后排座椅中扶手座杯托设计。新迈腾在配置上也比过去有了小幅度的提升,增加了启动按钮、中央石英表、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更加安静愉悦的驾乘环境,两款新车型都在车内静音效果方面有重大提升,如2011新蒙迪欧-致胜的NVH静肃工程进行了32项改进,包括:引入前挡声学隔音玻璃,后轮毂隔音垫,后桥衬套刚度优化,车身密封性能改进,其车辆密封性能提高20%、车辆路噪特定频率低频噪声降低3dB(A)、前壁板隔音垫性能提高2-3dB(A),最终实现了出首屈一指的静音水平!
 
小结:新蒙迪欧-致胜提升的更为明显,即保持了原有的操控优势,又提升了舒适性,提升动力的同时又降低了油耗,在竞争力提升的同时,保持了较为实惠的售价,强化了高性价比的优势。新迈腾的最大的改变是轴距加长,后排空间增大,舒适性提高,但操控性能下降,同时动力未有改观,价格竞争力依然不突出,综合外观、内饰、动力、油耗、操控、安全、舒适、配置、性价比等方面来看,新蒙迪欧-致胜更具诚意。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天汇汽车城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15022980623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