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天汇福达:各有亮点 新帕萨特、新蒙迪欧你更喜欢谁?

2011-10-11 15:23:15来源: 汽车在线

  如果你想买一辆B级车,那么可选的动力大致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近年来,涡轮增压已经成为国内B级车的主流发动机路线,当然,我们不要忘记,B级车的最终目标还是舒适,所以空间也不能太局促。

  眼前的两款车,它们的轴距都超过2800mm,都采用2.0T发动机,它们是当下的热门产品,关注度不仅火爆,而且各自市场销量和订单数也节节攀升。他们就是上海大众新帕萨特和长安福特新蒙迪欧-致胜,他们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

 

  动力表现:新帕萨特沉稳  新致胜强调运动感

  虽然采用和迈腾一样的动力总成,但搭载了2.0TSI的新帕萨特在动力方面却有自己的个性。在起步之初,新帕萨特的动力输出非常平缓,平缓得甚至可以用温柔来形容,作为一款更偏重商务风格的中级车,平稳的起步是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的。

 

  湿式离合6速DSG双离合在大众车型上已经运用得相当的炉火纯青。日常驾驶,换挡过程非常平顺,并没有任何突兀的顿挫感。随着踏板力度的加深给出相应的动力输出,整个过程比较稳健,和驾驶一台.自然吸气车型感受差不多,除开初段加速稍有迟缓,其他方面都十分让人满意。

 

  对比来看,新蒙迪欧-致胜的2.0T动力账面参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高功率版本释放176.5kW(240ps)最大功率,峰值扭矩更是达到340N.m。Ecoboost新发动机集成了当今在压榨动力和节省油耗方面的全部技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以及进排气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技术结构和理论上一点也不输给大众金字招牌TSI,而6速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表现也绝对不是此前2.3L车型的6速手自一体所能比拟。

 

  常态下,新致胜的驾驶顺畅平稳,换挡品质可圈可点。只要控制好脚下油门,在一定程度上,新致胜比我们常见的6速手自一体车型有过之无不及。更值得肯定的是,致胜2.0T只需要93号油即可满足,而新帕萨特无论是1.8TSI还是2.0TSI,一律需要加97号汽油。长此以往,即便油耗不高,97号汽油也不便宜。

 

  当然,新致胜绝对不是一个乖乖的商务车,这一点和新帕萨特倒是大相径庭。一旦感受油门信号加大,猛烈的加速尽管无法避免换挡时的顿挫,但随后换取的推背感绝对不会让人有所抱怨。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似乎还不及新帕萨特理想,仅仅只有8.3秒,但如果你仔细比较一下,新致胜在车重方面要高出新帕萨特80kg,就明白其中的奥秘。

 

  操控表现:新帕萨特轻盈舒适  新致胜沉稳坚实

  新帕萨特的操控感非常轻盈,转向指向准且灵敏,记忆中和昊锐差别不大,电动随速助力转向体统会根据车速对转向助力作出调整,当车速偏高时,方向盘相应的会变得略沉,以保证控制感以及安全性。

 

  AAC全独立主动响应式底盘悬挂系统有着足够的韧性,底盘结构具备了高档豪华车的紧凑感。在经过起伏路面的时候,整车表现很稳定,既能过滤掉必要的颠簸,也没有损失必要路感。

 

  新致胜则不同,它的电子液压助力较为沉稳,无论在城市中停车还是转向,驾驶员都能够很轻松的去应对。

 

  我们说的驾驭轻松不是指助力力度,而是新蒙迪欧-致胜方向精准程度以及方向盘回馈手感十分令人满意。就像你提一个电脑包,新帕萨特给人感受是轻巧一些,但通过一些设计新致胜的这种沉稳和舒适度手感同样有保障。但两车还是有较大区别,新帕萨特轻而准,新致胜是稳而狠。两车方向盘都没有日系那么多矿量和虚位,但在连续弯道中,新致胜指向稍稍胜出新帕萨特。

 

  空间与功能:帕萨特乘坐更舒适  新致胜安全装备完善

  新帕萨特维持了老款2803mm轴距,相比新蒙迪欧-致胜2850mm轴距指标显然有理论上的差距。但其空间利用率加上座椅厚度的因素,使新帕萨特在后排空间上倒是能与新蒙迪欧-致胜一较高下的。

 

  安全功能是必须的,这关系到车内乘客的安全与否。25万元区间,两车都有足够的主被动配置,ESP,前后8个安全气囊,这一点毫无差别,甚至还包括氙气、随动大灯,不过新致胜多出了膝部安全气囊和并线辅助,而新帕萨特亮点是电子手刹。

 

  新帕萨特和新蒙迪欧-致胜皆是2.0T的受益者,无论加速还是经济性都令人比较满意。2011致胜更迅猛的动力数据配合运动底盘设定以及精确沉稳方向掌控,让其更适合作为家庭或个人用车。而就家用兼作部分商务社交用途而言,宽敞舒适之下新帕萨特造型优雅以及内饰精致风格,也在刚上市就拿捏住了国人对于B级车的诉求心态。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天汇汽车城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15022980623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