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天汇福特:现代版三足鼎立 技术领先才是王道

2011-10-14 13:47:11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工业发展至今百余年,汽车给人类带来了胸前的进步与发达,但同时,汽车尾气排放带来的环境污染也日益严重,且在常规能源(石油、天然气)紧缺的今天,节能减排成为了时下当局要做的首要事情,因此,汽车的发展趋势,往往是受政策的影响。

  对汽车来说,降低传统发动机的排量可以直接实现减排的目的,但同时降低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将对汽车的行驶、操控等多方面造型影响,不能满足消费者对性能的追求,在这一层面来讲,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过,随着涡轮增压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展,全球主流汽车集团都采用了“折中”的办法:在降低发动机排量的同时,引入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降低了排量的同时,保证了足够的动力输出。

  就国内而言,汽车的发展水平落后发达国家数十年,而发动机技术就是最大的瓶颈。随着合资模式的引进,国内汽车行业突飞猛进、一路高歌。特别是在中型车这一细分市场,2.0T毫无疑问式黄金排量,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的引入几乎还是一片处女地,重要技术还仅仅掌握在合资车企手中。

  此前,一汽大众迈腾引进2.0TSI发动机,抢得了不少风头;随后中型车的“前驱王”上海通用别克君威也靠2.0T发动机才得以发挥实力;而近期大红大紫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致胜2.0GTDi以黑马的姿势博得不少观众,它们都是中型车的典型代表。有意思的是,从地图上看,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以及上海通用别克正好构成现代版三足鼎立的“魏蜀吴”。

  魏:一汽大众迈腾2.0TSI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发动机引入先于福特的Ecoboost 2.0GTDi发动机数年,因此占有“先入为主”的优势,口碑一直比较出色。从数值上看,迈腾搭载的2.0TSI发动机的表现可圈可点,最大功率达到200匹,峰值扭矩也达到280牛米,地板油加速时并不缺乏“推背感”。当然,8.3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持续了好多年的领先者,直到蒙迪欧-致胜2.0GTDi的出现才被超越。

  蜀: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GTDi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致胜引入福特最新的Ecoboost 2.0GTDi是明智之举,也是它发力中型车市场的杀手锏。事实上,2.0升排量的EcoBoost GTDi发动机是在传统的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添加了燃油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这以技术的突破,带来的直接是大马力输出和超低的排放,因此,凭借240匹最大输出马力、7.9升百公里综合油耗以及顶配25.28万的超高性价比优势,新蒙迪欧致胜迅速享誉全国,销量由原来月均4500辆的水平迅速上升至6000+的水平,它的成功不言而喻。

  吴:上海通用别克君威2.0T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在国内也有很强的知名度,它搭载的这台2.0T压发动机有着SAAB血统的优良技术底蕴,采用了双流道设计,拥有了更好的响应性,最大功率22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同时,由于运动化的底盘设计,君威2.0T还素有“前驱王”的美誉。不过,由于售价偏高,它的销量并不理想。虽然君威的整体市场表现不差,但大多的业绩来自2.0L和2.4L的车型。因此,君威2.0T更大意义在于“面子工程”,但也不失为一块出色的广告招牌。

 

  小结:三国时代,有曹魏(魏国)、蜀汉(蜀国)、东吴(吴国)三个政权;在国内搭载2.0T发动机的中型车时代,技术领先才是王道,迈腾2.0TSI、蒙迪欧-致胜2.0GTDi以及君威2.0T就是相应的“领军人物”,代表这一时期的先进生产力,但如果要分出孰强孰优,福特旗下的Ecoboost 2.GTDi发动机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不管现在或以后,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的发动机技术将会更成熟,在同一排量下,增大动力输出的同时有着更佳的燃油消耗永远是主流……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天汇汽车城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15022980623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