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天汇福达:帕萨特家族双雄来袭 数数他们的竞争对手

2011-10-17 20:54:01来源: 汽车在线
   作为中级车老三样的帕萨特推出了全新车型,而这一次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都将推出基于帕萨特家族的全新车型,两者共同发力角逐中级车市场。长安福特也适时推出了2011款蒙迪欧致胜,2.0T车型成为目前最大的热门车型。而北京现代也不甘寂寞,第八代索纳塔即将上市,以期在中级车市场有所斩获。再加上一直热卖的别克新君威,大众帕萨特双雄要面临竞争对手们强有力的挑战,它们该如何面对呢?
 
长安福特 2011新蒙迪欧-致胜
价格:16.98万-25.28万
  当年,长安福特推出全新蒙迪欧致胜之时,运动化的外形和丰富的配置让它成为不少消费者的购车对象。不过,没有爆发力的2.0L和2.3L发动机完全毁了蒙迪欧致胜,而它最终也成为靠大幅度降价来讨好消费者。不过,这种让福特尴尬的局面随着2011款蒙迪欧致胜2.0T车型推出将得到改变。2.0T版蒙迪欧致胜可以说是一款非常超值的中级车,也是大众帕萨特双雄最为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
  
2011款蒙迪欧致胜并非全新换代车型,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在外形设计方面,只是经过局部的拉皮手术,福特家族式的X型前脸依然如故,只是新款车型取消了镀铬格栅,高配版车型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尾部设计与老款车型也比较相似,屁股显得相当大气,尾灯的设计发生了变化,与嘉年华尾灯有些类似。2.0T高配车型的尾翼更小,比老款车型更加协调。
 
  
  内饰设计上,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也比较相似。车辆中控台从上至下的软性塑料包裹得相当厚实,手感非常不错,做工比起老款车型要细致很多。车门肘托部位采用了真皮,放在上面非常舒服。中控台部位的旋钮、按钮、空调出风口边款都进行了镀铬处理,看得出来长安福特这次非常用心。2.0T豪华版车型驾驶座座椅采用电动调节,而副驾驶座椅则采用了手动调节,这多少有点与21.78万的车价不符,2850mm的轴距保证了致胜内部乘坐空间。
 
  搭载全新2.0T发动机的致胜,分为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两种车型。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750-4500rpm;而高功率版车型则拥有176.5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40Nm/1900-3500rp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则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新蒙迪欧致胜的这两款2.0T发动机都采用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而且只喝93号汽油,动力强大经济性也相当出色。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2.0T蒙迪欧致胜相当火热,在拥有先进技术的同时,价格、配置也相当到位,这对于大众帕萨特双雄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别克 新君威
价格:18.49万-26.99万
  在通用身处倒闭的危难之际,别克新君威可以说是通用的一棵救命稻草,在关键时刻不辱使命。得益于通用多品牌战略共享的成果,欧宝Insignia的设计被成功地运用在了新君威身上。新君威一改别克车严肃、商务的设计风格,毫不犹豫地走上了运动化的路线。别克标准的直瀑式格栅显得典雅大气,前脸设计饱满而圆润,设计者为了突出车辆结实的运动性,特意用深邃的线条来加强肌肉感。
 
  车顶大面积的弧线设计则完全来自Coupe灵感,恰到好处地与饱满的车身结为一体。当然,这种设计虽然视觉效果相当出色,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乘客的头顶空间。不过话回来,新君威的消费者大多都是年轻群体,出色的外形才是他们所看重的,至于后排乘客的感受就让一边了。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中级车,通用为新君威准备了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新君威的主力车型。虽然大多数人认为这两款发动机的动力不足,但对于没有激烈驾驶需求的朋友而言还是够用的。当然,新君威还提供了1.6T和2.0T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6T发动机拥有132Kw/58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2200-5400rpm的最大扭矩。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拥有162Kw/53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2000-4000rpm的最大扭矩。
 
  点评:虽然定位于大众双雄有所偏差,但定价区间与细分市场的重合,让君威与它们避免不了必有一战,从目前来看,更为前卫的君威,恐怕会牢牢把控住年轻消费者——动感的外形搭配强劲的动力系统,都较大众更有优势。
 
北京现代 新索纳塔
  
  多年以来,北京现代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比较不错,而在利润较大的中级车市场中,一直未能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不管是早年的索纳塔抑或是之后推出的索纳塔御翔、领翔都未能获得市场的认可,这也是北京现代最为遗憾的地方。而如今,在美国市场大红大紫的第八代索纳塔也于4月8日上市。
 
  全新索纳塔完全摒弃了上一代的设计,现代家族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在这款车型上体现得淋漓极致。整车造型流畅,运用了大量锋利的线条打造出强有力的冲击感。索纳塔的前脸造型与之前上市的瑞纳极为相似,家族特征相当明显。
 
  动力方面,全新索纳塔提供2.0L和2.4L两个排量的Theta-II型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拥有121Kw的最大功率以及198Nm的最大扭矩,而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1Nm/4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2.4L车型的动力表现比较出色,驾驶感也比较突出,高配车型还配有拨片换挡,极大地提高了驾驶乐趣。
 
  点评:作为全新换代之作,第八代索纳塔如何定价是一个难题。它不可能再走老款车型低价策略,也要为同胞起亚K5腾出生存空间,更要保持中级车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力。虽然,索纳塔并没有大众车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对追求平顺驾驶的消费者来说,索纳塔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总结:大众集团一直以来在技术方面总是走在前面,这从上一代迈腾就能见端倪。Autohold、电子手刹、TSI+DSG的动力总成,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罕见的。但进入2011,这样的优势好像不再了,新蒙迪欧的上市犹然已经打破了迈腾的技术壁垒,且迈腾技术固然先进,但较高的价格以及并不丰富的舒适性配置让它的成绩也相当一般,这一点在2011新蒙迪欧面前就有些抬不起头来,同样的先进技术,但是新致胜的价格优势显而易见,因此笔者认为帕萨特双雄的最大压力来自于技术、价格皆显优势的2011新蒙迪欧-致胜。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天汇汽车城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15022980623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