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天汇福达:关乎生命的选择 中高级车安全性透析

2011-10-28 11:03:06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如今的中高级车市场可谓争奇斗艳,为了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各汽车品牌都纷纷重金聘请设计师,对外观要求可谓精益求精。不过,在这百花丛中寻觅爱车,请您务必得HOLD住。不妨冷静一下头脑,回归本质,思考汽车最重要的性能是什么?不是华丽的外观,也不是惊人的动力,至关重要却有常被忽视的汽车安全性,成为了购车时的盲点。在此,我们就从中高级车入手,为您透析目前该级别车型的安全配置。

  首当其冲的“主动安全”

  在考察车辆安全性前,有必要对汽车安全配置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所有安全配置都可被归类为“主动安全”或“被动安全”。顾名思义,“主动安全”是指车辆碰撞前起到安全作用的辅助装置;“被动安全”则是指车辆失控时对乘坐人员的保护装置。

  相对于“被动安全”而言,人们往往忽视“主动安全”配置,这是一个误区。事实上,智能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能够有效帮助驾驶者,在处于失控状态边缘时保持车辆稳定运行的状态,从而规避车祸或降低损失。对于中高级车而言,由于发动机动力强,车身尺寸较大,配备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就显得更为重要。以中级车的代表——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为例,这款新车型不仅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还配备了先进的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这整套电子辅助系统就像一个智囊团:有人主管动力输出、有人负责制动系统,有人监督车身状态……他们时刻监视着车辆运行状态,在危险状态出现前迅速介入,助驾驶者一臂之力。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款蒙迪欧-致胜中,这个智囊团还增加了不少新成员,他们是HL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系统、LED日间行车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前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系统、盲点检测系统以及电子防炫目后视镜等,所有的这一切在方便车主驾控的同时,也对车辆安全行驶起到了显著的辅助作用。

  此外,还需要提醒购车者的是,在购车前请特别注意轮胎与刹车系统。在中级车市场中,以新蒙迪欧、新迈腾、新索纳塔、雅阁进行对比,你会发现他们虽然车型尺寸相近,但轮胎规格却不尽相同。其中新蒙迪欧原产车就配备了225/50 R17的宽胎,为同级别之最,而其配置的大尺寸刹车盘也让车辆有更强的刹车性能。请不要忽视这些细节,因为看起来不起眼的几公分刹车差距,往往就意味着截然不同的结果。

  性命攸关的“被动安全”

  假如在主动安全系统的帮助下,车辆碰撞依旧无法避免,那么这时就必须将生命安全寄托于“被动安全”系统上了。在这里,长安福特所倡导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可以帮助我们仔细地了解安全系统的构成: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危险路况下的“安全回避”、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

  在“安全防护”中,新蒙迪欧所标配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对乘客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护。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易察觉的车辆安全用料与设计也是不可忽视的。以新蒙迪欧为例,其高性能笼型车体加强结构设计,在关键部位如前后保险杠、车身A、B柱等大量应用比普通钢材强度高4至5倍的硼钢材质,并辅以激光无缝焊接工艺,就能够有效提升整车刚性。同时,前后撞击缓冲区以及四门高刚性斜列式防撞钢梁设计,形成了防撞缓冲区,将撞击力平均分散到全车身,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试想,如果车辆车身足够坚固,那么在发生事故时势必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车内安全空间,自然就能提高车内人员的安全保障了。

  不能忽视的“质量安全”

  虽然在专业分析中,只有“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之分。但在实际驾驶时,车主一定还会体验到另一种安全——“质量安全”。

  汽车是一个综合了上千个部件的产品,任何一个零件的质量都会影响到整车的运行,特别是安全系统中的部件。我们无法逐项去验证车辆配件的质量,所以根据品牌口碑及车型血统来判断其“质量安全”,不失为一个简便有效的方法。

  虽然目前各类汽车品牌让人眼花缭乱,但总体上而言,欧美车系还是以过硬的质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其中,不仅包括了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品牌,也有福特、大众这样的中高端品牌。值得注意的是,在欧洲研发基地所诞生的福特新蒙迪欧,不仅具备纯正的欧系设计理念,其骨子里也是由精湛的德国工艺所打造。这样的车型,在“质量安全”上势必占有优势。

  事实上,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汽车厂家都不敢在中高级车产品上有所怠慢,他们毫不吝啬于将最先进的技术装配其中,也打造出了众多汽车精品。不过,在激烈的竞争之中,消费者还是要进行细致的对比,才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但毋庸置疑的是,汽车安全性必然是您的所要考虑的第一要素。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991-3308666

  开福特车走幸福路,到米东区买回福特车

经销商推荐

新疆天汇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顺街天汇汽车城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15022980623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