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新疆神龙:靠三包?不如靠品质!3款实惠无忧车型推荐

2011-10-28 11:15:10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经历6年难产期后,汽车“三包”终于将在本月迎来立法听证会。近几年来,汽车质量投诉越来越多,汽车召回问题也频频出现,国内车市正遭遇“萝卜快了不洗泥”的品质考验。汽车“三包”问题在此时提上议程,无疑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权益保障,也将引导国内车市更加健康发展。

  早在6年前,国家质检总局就针对当时拟定的“汽车三包草案”对外征集了意见,但此后再无下文。6年之后,大家翘首期盼来的是再一次征集意见。我们希望汽车“三包”问题能有质的飞跃,不过这一次能否促成立法,还不得而知。那么,除了等待政策落实之外,消费者在选车时,怎样才能未雨绸缪,尽量避免身陷“问题汽车”的麻烦之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一辆高质量低返修率的车。在各个级别车型中,我们挑选了3款产品实力强、市场口碑好的无忧车型,希望为消费者选车有所帮助。

  6万元以下最佳选择:新奥拓

  奥拓可以说是国内微轿市场中祖师爷辈分的车型。从1995年长安铃木的生产线研制出第一台奥拓产品开始,历经十几年风风雨雨,这款小车凭借着价格低油耗低,“出落”成微轿市场上最具人气的车型之一。虽然老奥拓已经停产,但新奥拓凭借着老奥拓积累下来的可靠口碑,上市后迅速打开了市场,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有别于老奥拓90年代特色的外形设计,新奥拓以更加符合现在审美观念的时尚外形亮相,车身线条圆滑饱满、充满活力,在选材和工艺上也有了更好的提升。内饰选用灰蓝和米色的双色调搭配,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偏重于实用性。

  省油是新奥拓最大的卖点,也是许多消费者的购买初衷。新奥拓搭载铃木1.0L三缸发动机,因为排量小,车身轻,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根据统计,1.0L手动挡的实际油耗大概在4.5L-5.8L/100km之间,自动档在5.0-6.8L/100km之间。动力方面,自动档稍显不足,手动档最大功率52kw/6000rpm,最大扭矩90nm/4800rpm,如果保持在4000-5500rpm的转速区域,还是具有一定的战斗力。

  总而言之,新奥拓是一款品质和口碑都还不错的A00级轿车,如果您的预算在4-6万元,这款小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7-8万元最佳选择:新爱丽舍

  新爱丽舍是国内实力雄厚的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著名汽车生产厂商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联手之作。作为A级合资家轿的代表车型,新爱丽舍自2002年上市,已经迈过了第9个年头。9年中,新爱丽舍凭借着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舒适安全的操控感受以及实惠经济的使用成本,赢得了超过50万家庭用户的认可与信赖,也获得了紧凑型家轿“口碑推荐度第一”的美誉。

  外观设计上,爱丽舍保持低调沉稳的风格,有棱有角的线条设计给人一种皮实、硬朗的感觉,熏黑风格晶钻大灯则带来了更多的时尚气息。动力上,爱丽舍搭载PSA集团第三代TU系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575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动力充足,提速灵敏,尤其在高速时动力响应非常充沛。

  车辆稳定、故障率低、零配件耐磨损是众多车主评价爱丽舍时用得最多的字眼。爱丽舍诞生于神龙汽车公司PSA集团全球样板工厂。这条生产线应用了领先世界的10大生产实践之一“质量闸”式苛刻生产控制模式。整个生产流程中,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缺陷都会在“过闸”时被及时发现并得到解决。开下流水线的爱丽舍成品车还要经过一系列苛刻的检测和路试,并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但凡有一项不达标,就不能出厂。正是依靠这样严谨的工艺,爱丽舍创下了“11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证明了自身可靠的产品品质。

  性价比高是成就爱丽舍“车坛常青树“的另一个重要资本。爱丽舍全系标配了PSS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博世8.1版本的ABS+EBD、四探头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儿童安全锁、行车自动落锁等,高配车型还有外后视镜加热、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报警等功能。相比捷达、伊兰特,甚至是一些主打配价比的自主车型,爱丽舍的配置表都显得非常厚道。在此之上,爱丽舍的售价仅为7.38-8.48万,为用户带来了超值的利益享受。

  后期维护保养上,东风雪铁龙遍布全国有600多家网点,街头维修店基本都能修爱丽舍,十分便捷。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车主不必为了做个小保养跑上百八十公里,省心省力。基于上市时间长、市场保有量大,爱丽舍的维护成本在同级别车中也相对较低,每万公里仅334元。可以说,爱丽舍是一款让车主购买后可以“高枕无忧”的车型。

  如果您的预算在7万元左右,我们非常推荐爱丽舍这款车。据悉,为响应消费者要求,东风雪铁龙将爱丽舍“金秋购车节”的优惠活动延续至10月底,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家庭购车梦想。具体促销政策信息,可前往当地东风雪铁龙4S店咨询洽谈。

  10-15万元最佳选择:速腾

  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素来以高品质、高技术赢得市场,速腾也不例外。上市5年来,速腾的市场表现一直处于不错的势态,目前依然可以算是紧凑型级别的代表车型之一。

  速腾出自大众PQ35平台,主打运动性。它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前后保险杆,配合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杆围裙,整个外部大包围看起来十分动感。内饰则提供了浅色和全黑两种选择,并搭配镀铬内饰件,凸显了时尚元素。动力方面,速腾有1.4T、1.6L和1.8T三种选择。1.8T车型被称为冠军版,发动机动力强劲,最大功率118kW/5000-62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200rpm。1.6L车型动力表现则较为一般。

  速腾作为一款高素质紧凑型车,精细的钣金工艺与高安全性是它与同级别车相比最大的优势。传承德系车做工严谨的优势,激光焊接、双面电镀锌等先进技术都用在了速腾上。同时,在主被动安全等装备方面,速腾与同级车相比也毫不逊色,比如全系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四安全气囊、ASR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虽然速腾的性价比没有太大优势,但如果消费者预算足够,我们乐意推荐它。

  “三包”政策固然可保障消费者权益,但买车不是为了要出问题。在新政落实之前,与其选择那些“麻烦车”,不如选择品质靠谱、让人省心的车。以上3款都是其所在级别当中口碑较好的车型,希望大家买车之后省心省力,不被质量问题困扰。

经销商推荐

新疆神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喀什东路1399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55777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