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新疆神龙:褪去节能补贴光环 实惠家轿如何选

2011-10-29 17:58:19来源: 汽车在线

  新疆汽车线在讯:10月1日,新节能补贴政策正式实施。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尤其是本身就具备一定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车型,褪去节能补贴的光环之后,重新回到了被消费者理性审视的境地。反观一些合资品牌的“实力派”车型,面对喧嚣和时冷时热的政策不卑不亢,淡定自若。

  无论政策如何变换,最终买单和受益的始终是消费者。对于10万左右购车预算的消费者而言,是在为数不多的节能补贴范围内左右踌躇,还是不被补贴政策套牢,选购放心好养的车型?这个问题有点纠结。

  在此,小编结合专业知识和身边众多好友的购车需求,给出两点建议:第一,节能补贴真正的初衷是为了鼓励节能提倡环保,但是盲目追求补贴而降低了对车辆的性能和质量要求,得不偿失。第二,汽车不仅仅是一种工具,还是伙伴,是家庭的成员之一,实用和好养是最重要的标准。基于以上两点,小编在此推荐三款实力派轿车,希望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既不囿于政策影响,又能均衡质量和成本,做出和谐实惠的选择。

  推荐车型一:爱丽舍 品质之选

  即便是不在最新的节能补贴车型之列,但并不妨碍爱丽舍成为7-8万元级别品质之选的王者。根据曾经采访过的车主和身边买了这款车的人的经验,在爱丽舍的使用过程中,省心省力程度绝对不是3000元的补贴所能衡量和替换的。

  首先,欧系品牌车型向来有着令人信服的品牌影响力和保值率,源自法国的爱丽舍也不例外。秉承法国雪铁龙的优雅设计和人性科技,爱丽舍呈现出大气的外观和温馨的驾乘空间。尤其是采用人机工程学的座椅设计,能为驾乘人员提供恰当的腰部支撑,确保长途驾驶也不觉疲累。这一区别于所有同级别车型的显著特点,使得爱丽舍在众多老资格的车主中间名声鹤立。

  其次,选择以质量立命的爱丽舍作为座驾,消费者近乎选择了一种“一劳永逸”的车上生活——不用担心技术落后,不用担心养护成本过高。

  法系车向来注重科技领先,爱丽舍配备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具备出色的防甩尾、防侧滑能力。这一技术曾经让富康在“老三样”中一枝独秀,即便在车型琳琅满目的今天,依然让对手望尘莫及。同时配合国内领先BOSCH8.1ABS+EBD系统、碰撞燃油切断装置等安全装备,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爱丽舍搭载1.6L 16V明星发动机,能轻松保持7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在养护方面,新爱丽舍更是省心省钱省力,平均维修保养费用仅334元/万公里,并且还有东风雪铁龙遍布全国超过600家的各级网点,凡是能修老三样的地方都能修爱丽舍,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目前,爱丽舍在全国各行各业都积累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教师、公务员、出租车司机,甚至驾校教练,都乐于向身边的朋友推荐爱丽舍。近期出炉的“2011中国汽车消费理财倾向调查”报告中,通过对1万名车主和500名汽车专业人士的意见征询,爱丽舍从30多款紧凑车型的评选中脱颖而出,以油耗、维修保养成本、维修便利性、满意度、推荐五个方面综合排名第一、“推荐度”第一的评价得分,位居所有参与调查车型首位。可以说,爱丽舍是一款口碑过硬、 “用了都说好”的品质家轿。这也是小编着力推荐爱丽舍的原因之一。

  推荐车型二:福克斯三厢 舒适之选

  宽大舒适是美系车的典型代表,福克斯即是个中代表。

  虽然没有节能补贴,但是福克斯也带了补贴车型所没有的宽大车内空间。车身长度4480mm,轴距2640mm,车身宽度1840mm。其中车身宽度尤其值得称赞。此外,福克斯的内饰设计也较为低调平实,色调简洁,车内的众多配置和储物空间设计都很注重实用性,非常适合年轻的家庭用户使用。

  此外,福克斯三厢在国内也已经销售了多年,其配置也在不断的改进和丰富。除了搭载有1.8L、2.0L两款发动机之外,福克斯三厢还配备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和侧安全气帘,同时定速巡航、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前座双安全气囊等装备,也将美系车的安全口碑演绎的淋漓尽致。

  福克斯的日常保养也较为经济,新车在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首保免费,平时小保养也是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约300元。大保养更换机油和三滤,费用在500元上下。

  推荐车型三:朗逸 中庸之选

  对于一个月均销量在万台以上的车型,销量本身就足以说明其特点——中庸。朗逸各方面的性能和配置都相对均衡,能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大多数要求。

  朗逸最大的优势来自于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德系车的严谨和稳重在中国汽车用户中间有口皆碑。国内汽车市场上,上有多年畅销的帕萨特,下有口碑积累多年的捷达,朗逸自上市之日起就有着其它车型不可比拟的先天品牌优势。

  朗逸主销的是搭载了EA111 1.6L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为77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源自德国的激光焊接工艺,同级车中鲜有配备的轮胎气压监控系统、NAO陶瓷刹车片,也都让朗逸更具人气。

  在售后保养维修方面,得益于前辈捷达的广泛群众基础,加之很多备件与捷达通用,朗逸的用户完全不用为售后维修担心。甚至随便路边一个修车店都可以解决一些常见的备件维修问题。这种便捷和实惠,绝对不是3000元的节油补贴能比拟的。

 

经销商推荐

新疆神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喀什东路1399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55777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