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新疆凯盛:细节为王 欧系三驾马车 演绎火枪手传奇

2011-10-31 00:02:03来源: 汽车在线
        早在东风标致508七月份上市之前,就有消息灵通的记者将它和同为今年上市的新帕萨特(Passat)和新迈腾(Magotan)两款同级车相提并论,成就了“三驾马车”的说法 。这三款车无一例外地体现了欧洲产品值得信赖的厚重品质。三款车性能优越,来去自如,这是传说中的武林中人才有的本领。中国有侠义小说,欧洲也有,好比达达尼昂和他的朋友阿托斯、波尔多斯还有阿拉密斯的故事,在《世纪报》上写连载的大仲马就是那个时代法国的金庸。既然这三款车都是欧洲血统,追根溯源正好比作“三个火枪手”。侠客照例都是各有所长,接下来便“花开三朵,却要各表一枝”。
 
阿托斯:东风标致508
 
       
东风标致508是法国标致2010年中在巴黎车展上推出的同名车型的国产版本,由神龙公司精工制造。标致公司的508,本是用来替代其早前的豪华家用车407和大型公用车607。不过从产品命名上看的出来,这是一款秉承历史同时坚持独树一帜的新设计产品。508车长4826mm,有一个较短的前悬和更长的后排乘客的车厢。由于设计合理,比两款大众车稍短的508因其轴距为2815mm,使得内部的乘坐空间宽敞,前后排的舒适性皆佳,驾驶上更为灵活。和几乎所有“法国设计”一样,美观及隐藏其下的巧思和实用也在508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外观上,车身线条设置流畅雅致,通过类似浅浮雕的手法,玩弄光影游戏,令人赏心悦目。内部,全套真皮座椅,前后排独立控制空调。由于空间宽敞,有效地保证了高端用户追求舒适的需要,兼顾这一人群对距离感的诉求。工业社会里,代表一国工业水平的指标是其汽车的制造能力,一车可以知全局,那是因为一辆车里的万千零件,汇集了工生产的方方面面,只有事无巨细,才能真正精益求精。508就是这样一款设计上着眼全局又不失细节的工业设计艺术品,买家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仍不时会有新的发现,不禁感叹设计者是“非胸中有大丘壑,焉能想到这里”,比如隐藏在档位旁边的极尽高科技感的info-Driver系统,高度集成,充满巧思;又比如大面积搪塑仪表盘;再比如后备箱里的原尺寸同品质的备胎,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也体现了东风标致的诚意。难怪享誉欧洲专事褒奖工业设计杰作的“红点”设计大奖也为之折服,授予508汽车类大奖,实至名归。车主中不乏巨眼英雄相中这款座驾,最近又逢“金九银十”时节,竟然热销到了一车难求的地步。如果帕萨特是一场热带信风的话,508则是拂过巴黎圣日耳曼大街的一缕温暖和煦的春风。《三剑客》的故事里,阿托斯原本是名门望族,贵胄之后,只是为人深沉不愿表露。508也颇有此侠的影子,是不事张扬者的首选。
 
波尔多斯:新帕萨特
 
 
        比较而言,三款车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就是帕萨特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德国大众斥资收购奥迪公司后,研制推出了“帕萨特”这个车型,自此绵延三十年不断。帕萨特源于德语Passat(或称Passatwinde),翻译过来指的是亚热带吹往赤道的热带信风。今年推出的一款算是这个系列的最新一代产品,整体而言,车辆造型保持了最初的设计精神,虽有变化,不过到底一脉相承,无论如何都看得出其前代产品的影子。造型艺术不是德国人的强项。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帕萨特的动力性能良好,搭载六速自动变速器,还装配了日臻成熟的双离合变速箱。其领衔全系的高效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上找到平衡和突破,120KW的功率和220的扭矩输出,却在原有基础上降低了油耗,的确和波尔多斯一样的快人快语,胸无城府。
 
阿拉米斯:新迈腾
 
        新迈腾是匹北方的狼,通过设计技巧,让人在视觉上感觉车身长大,此车长宽高分别是:4865x1820x1475,比新帕萨特稍小。不过因为轴距是2812mm,使得其后排空间宽敞。虽然更名换姓,不过迈腾的原型车同是德产第七代帕萨特,所以它的特点和帕萨特相仿。新迈腾的动力系统采用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配合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个系统被大众称为“黄金组合”,动力感觉强劲,又兼顾安全。同时和很多德国设计一样,讲求实用,摒弃华丽。不过厂方似乎刻意区别迈腾和帕萨特,不愿意混为一谈,倒是暗合了阿拉密斯的身世,表面上总是想要割断尘根出家清修,却总是和自己的情人难舍难分,余情未了,又不愿正视。
        最后还不要忘记达达尼昂,他不是哪一部车,而是亲爱的消费者您自己。到底是选择哪位剑客长伴左右,终究也还是您自己的决定。
 
         
                                    买东风标致 到新疆凯盛
                 (东风标致新疆凯盛8年老店信誉与品质)
                       新疆凯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鲤鱼山北路1号赛博特汽车城A区1号
        销售电话 :0991—6660307 6632307
        售后电话 :0991—6643307
 

经销商推荐

新疆凯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鲤鱼山北路赛博特汽车城A区1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60307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