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奥迪第一次把核心的部门向媒体开放

2012-05-12 22:58:22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上交了所有带摄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后,位于慕尼黑市郊英戈尔斯塔特的奥迪质保中心,向来自中国的媒体敞开了大门。这是奥迪第一次把如此核心的部门向媒体开放,而主角便是第三代奥迪A3。

  此时,距新A3导入中国市场尚有一年多时间,奥迪却希望用这样开放的方式向中国市场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更富潮流设计和未来科技元素的新A3,不仅将让奥迪品牌更加年轻,并且也将成为奥迪2015战略的重要成员。

  姗姗来迟

  2003年第二代奥迪A3亮相日内瓦车展时,谁也不会想到,迎来下一代奥迪A3要等上9年之久。2012年,日内瓦车展的奥迪展台,第三代奥迪A3终于驾到。全新奥迪A3不负众望,依然展示出强劲的动感风格,成为当届车展上的亮点车型。

  其实,早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奥迪公司便发布了揭示下一代奥迪A3的概念车型——奥迪A3 concept。但是与以往不同,这款概念车采用了奥迪A3车系中前所未有的“四门三厢”造型。在几个月之后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上,奥迪A3 e-tron concept概念车亮相一汽-大众奥迪展台,这款概念车不仅依然是四门三厢造型,更融合了相当尖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电驱动技术。

  2012年1月,此时距全新奥迪A3全球首发还有两个月时间,奥迪公司却大胆地让高度保密的全新奥迪A3的驾驶舱和仪表台出现在2012消费电子展(CES 2012)的奥迪展台上,并鼓励观众亲身体验全新奥迪A3带来的全新人机交互设计和网络互联技术。

  所有这些一反常态的举措都表明,奥迪正迫不及待地把新A3打造成一款面向未来的经典车型。

  2011年,在销的第二代奥迪A3 全球销量为188980辆(包括A3、A3 Sportback等车型),占奥迪同期全球销量14.5%,在奥迪所有产品体系中销量排名第三(前两位分别为奥迪A4和A6)。

  “从1996年第一代奥迪A3,至今已生产销售了270万辆。”奥迪总部A3产品公关经理对这一销量数字颇感自豪。如今,在第三代奥迪A3身上,不仅沿承了前两代车型的成功基因,还在车身轻量化、信息娱乐系统方面做了提升。奥迪ultra轻量化车身技术是奥迪品牌引以为荣的标志。这一理念并不局限于某种特定材料的应用;相反,其原则是“在正确的部位采用正确的材料,以达到最佳效果”。

  扩军备战

  按照奥迪计划,第三代A3最快也将在明年以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导入中国市场。在此之前,与A3同为MQB发动机横置平台的奥迪Q3将于明年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投产。

  “为保持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我们将不断强化整个产品组合。”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奥迪带来了22款展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对这些熠熠放光的铁家伙们寄予了厚望。

  在奥迪现有在华销售产品体系中,奥迪A6依然是销售主力。进入中国市场已二十多年的奥迪A6不仅为奥迪贡献了70多万辆销量,还为奥迪树立了豪华车的高端的品牌形象。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奥迪在华销量达到34008辆,同比增长超过40%。这其中,奥迪A6L销量为11523辆,占当月销量33.89%,销量排名第一(第二为A4L,8727辆,占25.67%;第三为Q5,7708辆,占22.67%)。考虑到A6L上市刚刚一个月,度过产能爬坡期后,A6L的销量贡献将更加明显。

  但如此倚重A6L,对奥迪来说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奥迪已制定了到2015年在华销售70万辆的销量目标;另一方面,奥迪希望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形象更加年轻、时尚。但A6L的持续热销虽然能在销量上有所保障,但在品牌形象上,奥迪需要更多更年轻的产品予以补充,并在一定程度上分担A6L的销量重担。

  从全球市场来看,已经换代的A3在奥迪销量中排名第三,这足以表明A3在其产品体系中的重要性。但之于中国市场,A3的到来要想达到奥迪的预期则还存有不小的差距。

  抛开价格因素,单看A3所在的细分市场——高档A级车。目前,在国内这一细分市场上,仅有奔驰A CLASS和宝马1系。据宝马最新公布的数据,受1系销量拉动(同比增长20%),一季度宝马盈利情况大大超出分析师之前的预期。而宝马1系虽然在中国市场表现平平,但毕竟较奥迪A3占据了先发优势。

  “现在的高档A级车市场,就像当年A4的处境。”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看来,已有宝马1和奔驰A这对竞争对手开拓A级车市场,会对A3的到来形成良好的氛围。不过,愿望虽好,与全球成熟汽车市场尚存有不小差距的中国车市,在非豪华车品牌上压下探的合围中,A3要想异军突起仍困难重重。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