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德系汽车售量良好 4月排榜靠前

2012-05-22 23:49:08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熟悉中级车市场的人一定还记得,当年凯美瑞和雅阁双雄并举,随后,日产天籁跟进,形成日系三强争夺中级车市场的局面,一度叱咤风云。即便此后德系车依靠激进的产品投放策略,铺天盖地的技术导向,日系车去年在中级车市场,依然保持着优势。

  纵观近几个月市场销售情况,不禁猛的发现:德系车正以前所未有的压倒性优势发力。以新帕萨特为例,近三个月的销量分别为27000、15906、18000辆,虽然略有起伏,但一直牢牢占据着B级车榜首,拉开天籁和凯美瑞至少两千多。更让人吃惊的是:根据4月份的销售数据,帕萨特的销量甚至超过凯美瑞与雅阁之和,上海大众帕萨特和一汽大众迈腾更是分列B级车市场冠亚军。

  正所谓管中窥豹,帕萨特的“大卖”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德系车强势发力的现状:4月份,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分别销售24.09万辆、24.27万辆、13.43万辆、10.50万辆和3.32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8.88%、19.02%、10.52%、8.23%和2.60%,与上月相比,德系轿车占有率再次超过日系,表现依旧突出。

  不仅如此,从企业层面比照:4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分别销售10.51万辆、9.43万辆、8.95万辆、5.97万辆、5.57万辆。与上月相比,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各有增长,市场表现明显好于其他企业。

  狭义来看,要想赢得中级车市场,只靠性价比怕是不够,相比之下,口碑和品牌更为重要。笔者在参加中汽协举办2012OICA论坛,采访美国、法国、德国等汽车行业协会主席时,都曾问到“未来在中国的竞争,关键靠什么”时,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中国的汽车文化正在成熟,汽车品牌的内涵日益重要,消费者也正在形成汽车品牌概念和认同感。

  德系车就有它棱角鲜明的品牌价值:良好的机械性能、安全和操控性、较高的品牌形象,如果说几年前和日系车竞争中还存在“油耗”短板,这几年随着TSI+DSG的“赤裸裸”攻势,为消费者展开了一场普罗大众的技术普及,很大程度上扭转了消费者的理念,更为德系车贴上追求极致性能的标签。

  相比之下,丰田陷入全球大范围的“踏板门”事件,本田产品线较短,对合资伙伴的产品投放和更新迟迟难以承诺,日产即便坚持辛勤的营销,也很难祭出过硬的“杀手锏”。尤其在去年,日系车经历了惨重的地震创伤,虽然显示了惊人的恢复能力,也总给人以“英雄气短”的无奈。

  近期,老凯美瑞复产、混合动力“落地”和重树VVT技术形象的举措,印证了日系车对压力的及时反馈,但在笔者看来,从汽车文化和品牌价值的战略层面改进,日系车还真需要在安全性上下功夫。而更加引人注目和引发兴趣的,也必定是日系车“拿什么”冲击正在失去的高地。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