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沃尔沃两厢车V40将在日内瓦亮相

2012-05-25 21:55:01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 沃尔沃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了一款备受关注的两厢车V40,备受关注的原因并不是出众其的外观或是豪华的内饰,标配行人安全气囊才是惹人注意的关键所在。

  沃尔沃行人安全气囊的工作范围在车速20km/h到50km/h之间,据沃尔沃统计,在涉及到行人的碰撞事故中有75%都发生在40km/h左右。并且沃尔沃有一个宏伟的目标,计划在2020年实现沃尔沃汽车无致命事故和严重伤害事故。

  沃尔沃的这套行人安全气囊安放在发动机盖后沿之下,发动机盖配有火工解锁装置,当车速在行人安全气囊打开的范围内发生碰撞时(20km-50km之间),车头前方安装的7个传感器会把碰撞数据传递给控制单元,控制单元对碰撞数据进行分析,决定是否引爆安全气囊。当控制单元引爆行人安全气囊时,火工装置松开发动机铰链,膨胀的气囊打开后将发动机盖的后部向上顶起10厘米,从而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从而避免行人受到严重撞击。

  这个看似复杂的过程实际用时仅需几十毫秒。当然为了保证在发生碰撞时,驾驶员还能够控制住汽车,行人安全气囊大引爆后,只覆盖挡风玻璃下半部分的3分之一,及A柱的下半部分。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