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车市增长乏力 急需节能汽车补贴新政策

2013-06-02 22:15:09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家电节能补贴已到期,汽车节能补贴又会有何变化?事实上,5月以来,国内汽车市场增长乏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市场急需节能汽车补贴新政带来一剂强心针。

  乘用联对5月前四周的统计显示,国内乘用车厂家销量较4月同期环比降10%,比去年同期则增长21%。“考虑假日波动,5月市场需求仍算平稳增长。”乘用联副秘书长崔东树这样告诉上海证券报。崔东树认为,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在今年上半年未有新动静,出现了真空期,给车市增长也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国家从2010年开始对1.6L以下的节能汽车进行补贴,三部委推出了多批“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消费者凡购买目录上节能汽车就能得到3000元/辆的补贴。

  据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有些车企还在自掏腰包补贴消费者,有些车型的消费者已享受不到这一优惠了。对此,崔东树表示,政策应该调整了,即便是传闻中的“延续”,也是在新办法上的延续。“基本来看,以后的节能补贴政策该是收严,提升标准。这对自主品牌车企来说,本身技术优势就不明显,有可能带来雪上加霜的结果。”

  而据上海证券报调查,工信部及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出台新能源与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和符合标准的传统节能车的补贴将“打包”在一起。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