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盗车团伙一条龙服务 竟然投资万元学偷车

2013-06-03 23:00:28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北京市丰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专门盗窃本田雅阁汽车的系列盗窃案。窃贼马某曾花费一万元钱学习盗车技术,“出师”后来京作案十余起,并将车辆卖给另外两人进行销赃,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丰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3月以来,丰台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在丰台区西罗园、洋桥等地本田雅阁汽车频繁被盗。丰台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刻成立专案组调查,侦查员通过调取发案地点周边的监控录像,将录像中发现的可疑车辆与被盗车辆进行对比,发现几起盗窃案在作案手段、时间等方面具有极大的相似性。经过两个多月的摸排,最终确定确认全部案件均是同一名犯罪嫌疑人马某所为。专案组随即对马某展开调查,搜集了大量犯罪证据,并掌握了其销赃渠道。

  5月17日凌晨,专案组兵分三路,在丰台、朝阳等地相继将马某和负责销赃的代某、王某三人抓获。

  经调查了解,马某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便萌生了盗窃机动车出售牟利的念头。苦于缺乏盗窃技能,他便开始自学偷车,今年2月初还花费一万元到广州专门学习了5天盗窃本田雅阁车的技术,并购买了万能钥匙等工具。

  据马某交代,他的作案时间通常选择在凌晨两三点钟,此时居民正在熟睡。自从3月18日在丰台区西罗园地区盗窃了第一辆后,他又先后在丰台、朝阳等地盗窃了九辆本田雅阁汽车。盗窃成功后,马某将车辆号牌拆除,然后以每辆车5000-80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代某、王某二人。代某、王某在网上发布信息寻找买家,通常再以每辆车2万元左右的价格销往山东、河北等地。

  在证据面前,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