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汽车在线专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2013-06-06 21:09:33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线】5月29日,"2013中国·新疆亚欧国际汽车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红光山会展中心拉开了序幕。在本届车展上,东风Honda重磅出击,东风本田厂家与乌鲁木齐3家特许经销商强强联手,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来自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先生也出席了本届车展,乌市各大主流媒体在开幕式结束后,对陈斌波先生进行了访问。
    记者:陈总你好,此次东风Honda参展的相关情况可否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对于目前新疆市场,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陈总:首先我们对本届车展是非常重视的,东风Honda旗下车型包括CR-V、思域、思铭、艾力绅、思铂睿等都参加了此次展出。新疆市场的产品特征和公司的产品构成契合度非常高,我们主力车型CR-V在新疆市场销量非常好,它的成交贡献度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巨大的,CR-V曾经店面销量一个月在200台左右,东风本田截止到现在大概实现了11万台的销量,那么新疆区域,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超过了2300台,所以应该说新疆市场是我们特别重视的市场,也是一个我们会密切关注的市场。
 
    记者:东风Honda杰德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它是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介于轿车和MPV之间的新概念轿车,陈总,您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型的相关情况。
    陈总:杰德这款车型的开发理念,是完全有别于其他车型的。在开发前期,东风本田研发团队对中国一线城市,包括二三线市场做了密切的调查,我们所关注的是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走势,所以这款车型是本田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而研发的一款车型,它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本田车型的格局。这个车型比较时尚,空间非常大,有5座和4+@两种车型,4+@实现了后备箱和乘坐之间的有效组合。这款车型在全球化的进程中,也只是在亚欧国家为主,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将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往后东风本田更多车型将按照这样的一个模式进行开发和投入,未来这条路上东风本田会走的更远。
 
    记者:今年东风Honda推出了一款两驱版的CR-V,请您谈一下这款车的特点。这款两驱版CR-V会不会对整体销量有所推进?
    陈总:两驱版的CR-V投放到市场,对客户来说,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这次增加了两个版本Exi和VTi,2.0豪华两驱版和2.4两驱版。客户在选择的过程中,对各个方面性能的需求都会有不同,我相信随着两驱版的投入会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两驱版除了延续CR-V的优越性能外,在油耗上表现的尤为突出,2.0Exi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2.4的在8.8升左右,所以在油耗性能方面,它会更好体现出东风Honda的产品特点。我相信随着两驱版本的投入,客户会有更多的选择,那么对我们提升CR-V的销量将会有一定的贡献。
 
    记者:对CR-V车主来说,东风Honda在未来的日子里,对他们的忠实度将怎样巩固?另外东风Honda与广汇华尚二手车置换业务,在未来会不会有一个大的合作?
    陈总:CR-V从全球来说,都是保有量非常高的车型,这一点应该说是源自于东风本田对于品质的追求。东风本田本身也是首先开创SUV新车市场的企业,我们SUV的市场上,通过CR-V获得一个很大的成功。去年CR-V的全国销量将近17万台,今年预计还会在这个销量上有提升。随着SUV市场的增长,客户也在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本田既然作为城市SUV市场的开拓者,我们必须保证在SUV的市场上继续保持不变,但是单靠CR-V产品是不可能满足这个要求。在未来,东风本田会全系列开发SUV车型,还会有比CR-V更高级的SUV出现,那么对我们来说这是个产品方面的选择,更重要的是对保有顾客的服务。在今年315,我们发布了售后服务品牌的口号,东风本田将其浓缩为"情"、"快"、"确"、"实"、"诚"等五大服务承诺。"情"--热情的关爱;"快"--快速的应对;"确"--确切的保障;"实"--实在的价格;"诚"--真诚的回应。
 
    记者:2013年是东风Honda的10周年,而现在东风Honda已经进入了一个更为成熟的阶段,有没有一些针对10周年的具体规划?
    陈总:东风Honda10周年我们做了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相关活动的展开主要是为了品牌而展开的,包括赞助《中国梦想秀》等。我们会用3年左右的时间重造一个东本,也就是说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通过产品的扩充、生产能力的扩充,在这个基础上达到50万台的或者50万台以上的销量。
 
    记者:实际上Honda有一款思铂睿旅行版车型,这款车有没有机会在中国生产?
    陈总:思铂睿旅行版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确没有投放计划。在未来对于思铂睿的方向,会继续延续它的运动风格,对它的运动性能进行提升,我相信未来思铂睿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