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一男子用解码器最快10分钟偷走一辆车

2013-06-09 23:51:08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一辆18万的本田雅阁轿车1.5万出售,遇到这样的好事,您可要当心了,因为这有可能是辆被盗车辆。6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举行媒体通气会,通报日前破获的系列高科技解码盗车案。

  据警方介绍,2012年下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连续发生五起广州本田轿车、越野车被盗案件。

  根据线索,5月23日,警方在五星路一酒店门口将23岁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缴获一辆5月5日盗窃的本田越野车,并从其身上和住处搜出作案使用的解码器,车钥匙模等工具及赃物。

  5月31日,负责销赃的嫌疑人白某被警方抓获。

  据王某交代,他大专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家里经济条件不错,父母也给他介绍了几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但喜欢快速致富的他,希望寻找一份有“刺激”的工作,于是他选择了盗车。

  他平均两个月作案一次,都是凌晨2~4时,作案目标为停放在路边的中高档车。

  他作案时利用网络购买的特制的钥匙模型打开车门,再用解码器解码发动汽车。从打开车门到启动车辆,最快10分钟,解码难度大的不到一个小时。

  据警方介绍,王某喜欢上网,别人上网是打游戏、聊天,他是看美国大片,尤其喜欢看侦查类型的,反侦查意识较强。在接受审讯时,一直在“背台词”,避重就轻,回避要害问题。

  目前,警方已追回三辆被盗车辆,其余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这样的高科技盗窃汽车团伙,警方建议车主在车上尽量不放贵重物品,停放地点尽量选择有专人保管的地方。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