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重庆长途汽车站一片蛙声 客车载了5000只青蛙

2013-06-10 21:46:38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0日清晨7点左右,渝中区菜园坝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像往常一样例行巡逻。因为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菜园坝长途汽车下客站车来车往,十分热闹。突然,一片蛙声引起执法人员注意。

  “公路上怎么有青蛙?”执法人员想到,每年6月起,违法经营青蛙的行为就会抬头,难道是有人贩卖青蛙?

  顺着蛙声,执法人员果然在不远处一辆南宁至重庆的大客车上,发现了疑点,这辆大客车已经下客,有人打开大客车货厢开始卸货。货箱一层层放好,塑料箱内,绿色的编织袋内有东西拼命跳动。

 

  130公斤青蛙获新生

  编织袋内装着的正是青蛙。执法人员随即控制了前来送货的中年男子,并将大客车货箱内的青蛙进行查封。经查,11只塑料箱内分别装有1袋青蛙,总重量130余公斤,约5000只。

  据渝中区水文水务管理科科长廖小杰介绍,青蛙为重庆市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文禁止捕杀、非法经营野生动物。

  如果是人工养殖的青蛙,在养殖、运输、销售都必须取得林业主管部门的许可。该男子称,青蛙将运往水产批发市场销售,但他无法出示相关许可。

  上午10点,执法人员将130余公斤青蛙就近放生。青蛙来自哪里,又将销往何处,正在进一部调查中。

 

  食用野生蛙危害健康

  鲜甜美味的蛙类食品备受市民喜爱,特别是入夏后,各种蛙类大餐登上餐馆餐桌。

  不过,疾控专家和医生建议,吃青蛙不仅影响生态平衡,蛙肉吃多了会影响人体健康。大坪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青蛙捕食蛾子、稻飞虱等害虫,其体内含有大量寄生虫,一般的沸煮很难保证寄生虫被杀死。而野生青蛙体内的寄生虫种类,更难以被人所知。而青蛙捕食被农药污染过的害虫,造成食用者慢性中毒也不无可能。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