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新疆开始沙漠上的海市蜃楼 汽车倒影清晰可见

2013-06-11 19:38:50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海市蜃樓是一種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現象,而這樣的景象,並不是海上所獨有。每年5到10月,在新疆鄯善縣南部的沙漠裡,經常會有湖水現沙丘、荒漠起高樓的海市蜃樓景象。

  10日上午10點開始,原本是干燥炙熱、荒漠戈壁的鄯善沙漠,在一些區域開始出現一個個的小水窪,並在隨后一個小時,迅速形成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水域。而設在海市蜃樓內部的機位,拍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

  直播團隊事先在有可能出現海市蜃樓的區域,放置了駱駝、汽車、標志旗等物體,遠遠望去,它們的倒影清晰可見。

  隨著氣溫升高,下午兩點左右,沙漠海市蜃樓景象達到了最大面積。到傍晚六點左右,開始逐漸消退。

  海市蜃樓的發生地位於新疆鄯善沙漠至火焰山余脈之間,長約40公裡,寬約20公裡的范圍內。夏季這裡的地表溫度在50℃到80℃左右,沙石受太陽炙烤,表層溫度升高,導致沙漠上空的氣溫下熱上冷,空氣密度下低上高。當陽光從密度高的空氣層進入密度低的空氣層時,光速發生改變,經過折射,便出現了海市蜃樓。

  為將這個景象完整呈現,直播團隊在沙漠中克服龍卷風、沙塵暴等惡劣天氣,捕捉到了這一自然奇觀。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