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调查指今年欧洲汽车销量30年来最差

2013-06-12 12:34:30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欧洲经济正经历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后的最困难时期。青年失业率高涨不下,欧盟重要的经济体法国和意大利的竞争力逐年下降。调查认为,未来两年欧盟的经济仍将疲弱,对南欧国家来说,汽车工业重新发展的机会几乎为零。

 

  受债务危机影响最重的是那些面向南欧出口的汽车制造商。由于订货大量减少,导致汽车制造厂产量严重不足。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几国的汽车产量从62%下降到58%,其中意大利情况最为严重,产量下降到49%。汽车品牌如菲亚特、雷诺已经制定了结构重整规划。标致、雪铁龙以及福特、欧宝汽车准备关闭一些工厂。

 

  上世纪70年代,世界每2辆汽车中有一辆产自欧洲,但2001年至今,欧洲的汽车制造业缩减了35%。今年欧洲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仅为世界范围的五分之一。

 

  沃尔沃总裁日前对媒体谈到汽车工业现状时称,欧洲的汽车工业现在只能“祈祷”。宝马公司的年度计划中,将今年称作“非常有挑战性”。

 

  德国汽车工业的另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将在2003年第一次超过欧洲,成为世界最大汽车生产国。中国汽车产量目前比2000年时提高了10倍。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