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客车发生大火扑不灭 原来车上装有10桶余桶甲醇

2013-06-13 21:51:16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昨日上午,渭城区底张镇上演惊险一幕。一辆中型客车在给街道旁的一家餐馆输送燃料时,车辆发生起火。消防官兵起初用水扑救,但没有效果,判断车内可能有化学品,遂调来泡沫灭火车才将大火扑灭。由于事发后司机逃离,该车是否具有运输危险品资质正在调查当中。

  火情发生后不久,记者赶到了现场,现场位于底张镇十字老农行门前,一辆中型客车被烧得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车上的玻璃以及轮胎全部被烧毁,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据周围群众讲,大约10点多钟,汽车突然起火,司机当时还上车打算想将车开到人少的地方,但开了有10多米就发生了爆胎,司机见状下车跑了。随后火势越来越大,把路边的树木都烧着了,路边门店的人担心车辆发生爆炸,也都赶紧撤离了。

  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二中队中队长韩志鹏告诉记者,10时25分他们接到火警,随后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最初采取高压喷水控制火势,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水枪如果停止喷射,火势就会快速燃烧起来。由于司机不在现场,他们不知道车内装有什么物品,用水枪和干粉灭火器无法扑灭大火后,他们判断有可能运载的有化学品,因此立即调动特勤中队开来了泡沫灭火车才将大火扑灭,整个过程用时约一个小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随后从渭城公安分局底张派出所了解到,发生火情后司机不见了踪影,餐馆老板吴某被带到派出所调查。据吴某讲,他与西安一家商贸公司签订了厨房燃料“醇基燃料”(主要成分为甲醇)的供货合同,基本上一个月送一次,起火的车辆就是这家公司的。车上载有10余桶“醇基燃料”。

  警方表示,由于司机逃离现场还没有找到,该改装客车是否具有合法运输危险品的资质目前无法确认,他们也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