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交通部:我国未来只有约3%公路里程收费

2013-06-20 19:18:56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近年来,我国开展的包括收费工作清理等专项工作,包括我们对于收费公路转让经营权这种规定的相关法规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这些方面的修订工作,而且是在全社会征求了意见,据我了解,这个意见已经反馈了,我们也正在研究梳理。整个的过程和目的就是想使收费公路政策更加完善,更加适应我国公路交通发展的要求。这次在规划过程中,我们在国家干线公路网顶层规划的过程中,对于将来公路发展的收费和不收费的趋势方面也作了政策方面的研究。

  就此,戴东昌指出,按照目前的政策取向,将来我们中国的公路交通是由两大体系构成:一类是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体系,体现高速公路高效、集约这样一种特征,这以收费公路为主;除了高速公路之外,原则是以不收费的公路体系为主,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一个普遍的、基础性的服务。

  同时,戴东昌强调,从长远来看,我们收费公路占整个里程的比例大概是3%左右。97%左右的,绝大部分都是非收费公路体系。这是发展的一个过程,我们将在这个过程中,正像我刚才介绍的,我们将继续不断调整和完善收费公路政策,使它更好地适应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的变化,适应于公路交通发展和建设的需要。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