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普通汽车也能无人驾驶

2013-06-22 13:03:49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所自动驾驶仪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在汽车匹配实验中顺利实现对车辆转向、制动、油门、挡位以及灯光喇叭的智能化控制。

  车辆自动驾驶仪本质上说,是一种基于自动控制技术的仿人驾驶机器人。它能方便快捷地安装在大多数车辆上,智能控制车辆自主行驶。

  先进制造所研究员梅涛介绍说,此次研发的自动驾驶仪主要包括控制系统和执行机构两大部分,驾驶人员通过计算机向控制系统输入运动轨迹后,控制系统发出指令,执行机构具体操作,自动驾驶仪就可以实现车辆无人驾驶。

  车辆自动驾驶仪的应用范围不仅局限于车辆试验测试方面,更可在普通车辆上大展拳脚,为驾驶员提供辅助驾驶功能。

  目前,这一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还有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已受理。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