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大自主“剑指国际化 东风武汉新基地开建

2013-10-04 22:05:01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国庆节前夕,东风汽车公司重拳出击,剑指高新技术领域,旨在打入国际市场。占地400余亩的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建设,一期投资24亿元。公司基于10多年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研发,或将量产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新能源汽车研发是东风“大自主”战略内容之一。2010年东风汽车公司发布新能源汽车规划,从当年开始,东风公司5年内将投入不少于3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

   东风汽车公司靠造卡车起家,但是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乘用车和商用车“并驾齐驱”、自主品牌“百花齐放”的格局。上世纪90年代,东风公司先后与韩国现代起亚、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日本本田、日本日产开展国际合作,谋划了一条与跨国公司合作、把自己产品打出去的发展道路。

  基于多年合资合作的积累,东风公司2011年发布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到2016年自主品牌销量达到300万辆,包括东风品牌商用车100万辆、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和其他自主品牌100万辆。为支撑这一自主品牌计划,公司将在5年内投资300亿元以上发展自主事业,并将使公司科技投入占到公司销售收入的3%以上。

  在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指导下,东风公司正式发布了东风乘用车品牌新的结构设计,将目前的东风乘用车旗下品牌设计为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3个子品牌,并以东风乘用车品牌统领。通过规划各个子品牌的定位,将子品牌由竞争关系导向大协同关系,三者通过各自的差异化布局,覆盖各个细分市场。

  在“大自主”战略的实施推进下,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上半年,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汽车销售66.05万辆,同比增长10.46%;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0.38万辆,同比增长27.46%,高于行业约14.26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轿车增幅达44.87%,高于行业约31.37个百分点。

  东风公司还以创造性的顶层设计进行了东风品牌国际化战略规划,利用国际资源发展了东风商用车品牌,以国际化角度考虑整合国内资源,为东风产品找到了出海口。今年1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沃尔沃集团公司建立战略联盟,东风控股55%,重新组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使用东风商用车品牌。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