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汽油添加剂看似神奇 不可轻信谨慎用

2013-10-07 21:27:51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去油站加油时,经常会遇到加油站的店员向自己推荐使用一些叫做“汽油添加剂”的产品。很多店员声称,加入了“汽油添加剂”后车辆动力不但能够提升,还可以解决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不畅等问题。

  据推销该类产品的店员说,此类汽油添加剂的好处在于,加入油箱以后汽车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动力会提升,而且还能解决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不畅,清洗油路等问题。最重要的是,添加这些汽油添加剂之后,还能更省油!

   事实上汽油添加剂确实越来越火爆,汽油添加剂市场正在悄然兴起。

  目前,市内的一些加油站卖的汽油添加剂价格一般在100元至300元左右一盒,每一盒内有四五支小瓶装。消费者可以选择单次购买一支,也可以买一整盒分多次使用。在加油站的加油机两旁经常可以看到,堆放的一堆汽油添加剂的空瓶子。

  汽油添加剂真的能省油吗?“我也不知道,头一回用呢!”在加油站里,刚刚购买了一盒汽油添加剂的王先生坦言道,他也是第一次使用这种添加剂。店员推荐说用了会很省油,所以就买一盒试试。 但是店员有没有具体的数据能表明加了这些添加剂后到底有多省油,对方只是含糊地表示,因为不同的车使用添加剂的效果都不一样,所以没有实际统计过。

  但是,在此提醒车友们,不可盲信添加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的汽油添加剂市场种类繁多除了汽油添加剂,还有汽油精、节油精、燃油添加剂等;此外,光是添加剂品牌就不下百种。而实际上,这些动辄几百元的添加剂产品,目前并没有专门的机构验证其省油效率。业内专家建议谨慎使用。据曾在某汽油添加剂公司做过推销员的陈先生介绍:“我推的×产品,已经多名车友验验,省油效果并不十分明显,有几个车主甚至反映,一点效果都没有。”陈先生因为不想再“坑人”,于是离开了他所在的推销岗位。

  某品牌4S店资深维修技师告诉记者,某些产品厂家的宣传往往夸大其辞。“一些假冒伪劣的添加剂不仅不能省油,还有可能起副作用。”掺假的汽油添加剂中杂质很多,或者干脆就是掺水,汽车中如果加入这样的添加剂会对汽车发动机产生很严重的损害。因此,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油站推销员,要慎重使用汽油添加剂之类的产品。”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