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汽车代购新风尚 联保问题亟待解决

2013-10-13 21:08:22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海外代购奶粉、名牌化妆品、名牌皮包,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代购汽车,你是否听说过,尝试过呢?随着国人对海外商品的热衷,汽车也逐渐纳入“海淘”名单。

  海外代购车辆,因为省去4S店环节,便宜10%至30%,目前业务量不断上升。但又由于部分品牌的4S店不提供全球联保,令消费者裹足不前。

  然而,“海淘”汽车的中国之行并非一帆风顺,“海淘”宝马的刘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还在质保期的“海淘”宝马近几个月连续抛锚,宝马4S店却以“非渠道车不予保修”为由驳回了刘女士的请求。

  轻松实现豪车梦

  “让你轻松实现豪车梦”,一家汽车代购网络平台打出这样的宣传语。小编在这家网站看到,该公司代购的汽车包括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路虎等。据该网站工作人员介绍,国内畅销的进口豪华轿车在此均有销售,消费者青睐于此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便宜!“海淘”宝马汽车的刘女士用自己的经历佐证了这一点。她告诉小编:“85万元,我将车收入囊中,而在宝马中国官网,这车要卖到106万元。前后算起来,我省了20多万元。”

  作为消费者,刘女士说:“喜欢进口车,这是国人的普遍想法了。汽车已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是地位、身份、品位的象征。开豪车有面子!”

  的确,相关数据表明,10年前,进口车在中国的年销售量仅为三四万辆,而截止到2012年,销售量已超过百万辆。

  很多消费者担心“海淘”车的合法性,代购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代购进口车是合法的,不是走私车,有正规的报关报检等手续。”“海淘”车之所以比渠道车便宜原因有很多,“热销车奇货可居,经销商坐地起价;国内4S店运营成本高,抬高价格也在情理之中。”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国外货源充裕,运营规范,价格相对较低。

  车辆保修谁来管

  “‘海淘’来的车没有全球联保。”刘女士说,这是让她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如今,还在质保期的汽车连续抛锚,却无法享受保修成了刘女士的烦心事。

  小编致电宝马中国确认了这一点。“我们建议您购买中规版的宝马汽车,宝马中国拒绝为非渠道车提供全球联保服务。”宝马中国工作人员解释原因称,海外代购的车辆如果发生故障需要维修时,目前授权的4S店是没有仪器可以完成的,遇到不可替代配件时,中国没有进口的,也是不能及时进行维修的。

  那么,“海淘”来的宝马汽车和中国渠道车差别有多大?小编从代购平台了解到:“海淘”车是英文导航,渠道车是中文导航;仪表盘上,“海淘”车外圈是英里显示,内圈是公里显示。渠道车的是完全是公里显示;发动机变速箱也有差异,“海淘”车方向盘会略沉一些。

  “这才有多大差别,宝马4S店不保修是歧视,太不厚道了。”刘女士表示愤怒。说到全球联保政策,不同厂商之间的政策还不一样,奥迪售后服务渠道一直不提供全球联保服务,奔驰则无条件提供全球联保服务,路虎要求非中国版的车型必须到4S店注册后才能入网接受保修服务。“如果保修跟不上,我是不会考虑‘海淘’汽车的。”同样关注代购宝马车的沈先生这样说,“维修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没有全球联保,‘海淘’车我就不再考虑了。难道因为一个配件故障,将汽车运回美国修吗?”沈先生表示,代购汽车全球联保服务跟不上,代购之路必将不会长久。

  当然,有的消费者对于全球联保服务并不是很在意。代购汽车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小编:“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即使宝马不提供全球联保,但宝马在所有代购汽车中所占比例仍然是最大的。”该平台工作人员认为,代购需求不减少的原因在于汽车本身质量不错,质保期出现问题是小概率事件。代购汽车之路定会长久,因为价格优势明显。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