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理赔指南 > 正文

车险有范围 投保索赔需谨慎

2013-10-14 20:54:02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不是所有的车辆事故都属于车险范围,不是所有的损失都可以索赔。车辆投保索赔一定要看清索赔范围,投保需谨慎。

车损险主要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主要包括五种情况:一是车辆发生碰撞、倾覆;二是车辆发生火灾、爆炸;三是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造成车辆损失;四是车辆遭遇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五是在车辆有驾驶人随船照料的情况下渡船所遭受的损失,以及在发生上述情况后,为减少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

车损险不赔偿范围:一是地震;二是自然磨损、朽蚀电气机械故障;三是酒后驾车、无照驾驶、未按规定年检或年检未通过;四是发动机进水后再启动造成的损坏;五是全车被盗抢以及被盗抢期间的损失,还有爆胎以及增添的新设备等。另外,有些公司还将倒车镜的单独损坏和车灯的单独损坏列入了免责条款。

可见准确掌握车险范围判断是否在赔偿范围内,是很重要的。建议车主投保时做好详细了解,以增强自己驾车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理赔效率。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