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起动荡 菲斯科拍卖寓意深

2013-10-16 13:21:38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近日,新能源行业又迎来了大震动,美国能源部举行的菲斯科汽车债务拍卖会中,中国投资者扮演了主角,最后亚洲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楷赢得标的。

美国电动汽车企业菲斯科公司在其运营的6年期间从未盈利过,一年前已经被迫停产,其做出多种融资努力后,于今年5月宣布无力偿还债务。菲斯科走向末路的根源是内部管理混乱,管理层的分歧甚至导致了创始人之一的亨里克·菲斯科离开。

但这并没有阻挡中国投资者的兴趣,最近一年先后有五家汽车企业与其接触,开出价码洽谈收购事宜。万向集团旗下的VL汽车公司和王晓麟的美国GTA汽车公司走到了最后,参与了10月11日的竞拍,但最终不敌李泽楷的私人投资公司——太平洋世纪公司。

李泽楷是此次竞拍中唯一的“门外汉”,但其电讯业背景也是其最大优势,未来汽车的智能化需要跟电讯业整合。李泽楷的商业逻辑是,把汽车和IT软硬件集合,打造新的商业帝国。他认为IT已经超越了社交网络和搜索引擎的范畴,“软硬件结合是IT业未来的趋势,特别是移动服务,比如云计算。”

业内分析,新能源汽车概念将迎来一轮新的炒作,一汽夏利、科力远、当升科技、多氟多、金瑞科技、天齐锂业、奥特迅、江粉磁材、中国宝安、方正电机、成飞集成、比亚迪、西藏矿业、东风汽车等值的期待。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