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市机动车超65万 13辆车占一个车位

2013-10-21 22:47:10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初,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65万辆,近八成是私家车。这意味着这座城市平均不到两个家庭就拥有一辆汽车,而当地能提供的车位却只有5万多个。

在过去11年间,这座城市的机动车数量已增长了6.5倍,这不禁让“有车族”们感叹,给爱车筑巢岂一个难字了得。

虽然这与北京、上海等东部沿海城市数百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还有很大差距,但对只有311万人口、113万多个家庭的乌鲁木齐市而言,这相当于平均每1.73个家庭就拥有一辆汽车。

随着私家车数量激增,“停车难”也随之而来。有资料显示,包括占道停车场和配建停车场在内,乌鲁木齐市能提供的停车位只有5万多个,平均每13辆车摊不到一个停车位。

事实上,停车难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市几乎所有住宅小区的头痛事,尤其是一些未规划停车位的小区每天都“车满为患”,社区露天休闲场所、人行道和草坪都当作夜间停车场。有些小区甚至将地下室打通用于停车。

而中心城区内的公共停车位奇缺,更加剧了这座城市的拥堵。按照国家标准,一座城市每百辆汽车的公共停车位的需求量应为35到45个,以此推算,乌鲁木齐市公共停车泊位需求应不少于20万个,而目前全市只有不足1.6万个。为了在闹市区停车,找不到泊位的汽车只好满街乱转,给城市添堵。

从2002年乌鲁木齐拥有10万辆机动车的保有量开始推算,到2010年突破30万辆,增长用时8年;而从30万辆增长至50万辆,同样是20万辆的增长,只用了两年,而后更是以每月1万余辆的速度激增,其中绝大多数是私家车。

由于停车位有限,很多“无处安身”的车辆身影频繁地出现在慢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由于大量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两侧占路违章停车现象屡禁不止,致使不少新建和拓宽道路通行能力大为下降。一位违章停车的车主说,“实在是没地方,只能冒着被贴罚单的风险违章停车了。”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