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汽车保养不容忽视 教你如何保护爱车

2013-10-26 16:48:26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很多人买来新车的时候都爱护有加,开车上路磕磕碰碰都会心疼不已,在平时用车的时候也会小心翼翼,只为了自己的爱车能够使用的更健康。但是很多人忽略了汽车保养的重要性,要知道想要自己的爱车始终健康,不光在使用上要多加小心,在保养方面也是必不可少的。

汽车的维护有一个说法,是七分是养,三分靠修。有些朋友三天两头就去修车,说是为了车辆健康,其实这个观念是错误的,比起修,维护保养才是更重要的。

一般来说,车辆在全部寿命的使用过程中,定期的检查,及时的保养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检查可以及早的发现问题,对于问题的早发现,及时解决,可以极大的减少爱车的受损程度,继而达到以保养代替维修的这一目的。对于不少保养好的车辆,甚至可以达到终身不大修的这一程度,由此可见,汽车保养是多么的重要。汽车保养主要可以分为首次保养和定期保养两部分,首次保养主要是指在爱车刚刚投入使用之后,一般来说,汽车厂家会规定一个里程数,在达到了这个里程数字之后,我们就需要将爱车送去保养或者进行一定的维护,首次保养一定要按照厂商的指定保养的地方进行,一般厂商会有特约服务站专门进行车辆保养。

定期保养则需要依据不同车型进行不同的安排,由于不同的车辆不同的制造商会有不同的保养周期,车主一定要记得按照制造商推荐的保养周期进行保养,这样才能维护爱车的健康。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