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推荐经销商:和路神驰购车热线:0991-4657111购车QQ群:175381308

美版双雄对决 科鲁兹掀背PK福克斯两厢

2013-10-29 21:05:25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越来越受年轻一族热爱,"不是三厢,不是两厢,我是掀背车",这样的语言针对"爱旅游,爱运动,爱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80、90后们却似乎再适合不过。我没有三厢的大屁股,但千万不要小看我的大肚量。"简单直接的表述,就是要告诉大家"我既有漂亮甩尾又能带上你的装备一同旅行"一定让你爱不释手。

    对于许多新生代消费者而言,新兴的掀背车轻巧潮流,易于驾驭而又充满时尚范,立刻引发了众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可谓是热闹了两厢车市场,下面我们就请出最近热门的掀背风格两厢车:科鲁兹掀背版与福克斯两厢,对比下它俩分别适合哪种类型的准车主。

●外观:科鲁兹掀背年轻运动  福克斯两厢成熟持重 

科鲁兹掀背车:
    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在车身尺寸方面,长为4510mm,宽为1797mm,高度为1477mm,轴距为2685mm,跟三厢车型差别不大,前面几乎相似,都配有锋利的大灯和分割开的五边进气格栅,显得运动时尚。
    车身侧面形成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一直延伸到车尾流畅顺滑,侧身腰线一直过度到叶子尾灯,后牌照格于掀背形成强烈的立体感。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相比三厢车型车身要短88mm。
科鲁兹经典两厢版采用了夸张的大口做进气格栅凸显自身的不凡而略带运动气息,车身线条平顺柔和让看了舒服。
    车尾方面,科鲁兹掀背车尾部采用全新设计,后风挡、行李厢盖、尾灯部分都与三厢版本有了明显的区别。细节改变的地方还有几处,包括增加了面积不大的后扰流板,以及集中在扰流板上的高位刹车灯,还有提供了实用的后雨刷。尽管科鲁兹掀背车设计并不算惊艳,但如果和市场上任何一款同级紧凑两厢车相比,这种风格都不会处于下风。
福克斯两厢:
    福特福克斯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款车,尤其是两厢车福克斯,其运动的造型和扎实的底盘功底很受年轻人青睐,并且值得肯定的,在众多同级车型放弃成本较高的独立后悬挂后,福克斯依旧坚持着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设计形式。
    与之前的两款车型相同,两厢福克斯同样仅在车长方面与三厢版存在差异,较三厢版车型短了166mm,两厢版车身尺寸为4368×1823×1483mm,轴距为2648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处于中等水平。
    车尾灯设计在了C柱上跟旧款RAV4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竖条的灯组时尚而特别,与科鲁兹一样有着滑溜般的掀背,让车身的侧面线条流畅。
    小结:科鲁兹在尺寸上优势明显,较长的车身和轴距构造出较为宽大的室内空间,而福克斯两厢就稍微在这方面弱点;另外福克斯两厢融合了溜背元素,但始终不及科鲁兹为“掀背”而来的专业性。

●内饰:均与三厢版一致  两者对比鲜明

    整体内饰采用围绕式设计向内倾斜中间部位凹陷线条丰富立体动感,中控台中间部分采用银色饰板装饰加以突出,按键的分布合理方便。选用多功能方向盘最吸引人之处下部用银铬飞鸽体装饰时尚新颖。仪表板采用滚筒设计银铬修边运动感十足。
    经典福克斯两厢的内饰整体简洁平庸,中控台使用灰色和褐色搭配,中控娱乐配置的设计有点过时,方向盘使用三幅式设计加以银铬条装饰让其新颖而不会沉闷,仪表板三部分构成简洁清晰。
小结:雪佛兰科鲁兹内饰给人年轻时尚的视觉感受,但与三厢科鲁兹几乎相似。经典两厢福克斯内饰比较传统缺乏新鲜,这符合他的市场定位偏向于实用性。

●空间:科鲁兹掀背的诱惑  福克斯两厢略显逊色  
    科鲁兹掀背车在车身尺寸上有着明显优势:科鲁兹掀背车车长4510mm,轴距达到2685mm;福克斯两厢车长4342mm,轴距2640mm。正是由于科鲁兹车身的尺寸比传统两厢车型多出了半个车轮,加长的车身不光在视觉上带来动感的设计优越感,更令后备箱的整体容积达到同级车领先的413升,后排座椅能4:6比例放倒,可以获得总共1254升的空间。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尾门的开启高度,后备箱在高度上要比普通版高出不少,放置大件物品时也要更加方便,储物空间要比传统两厢车更具优势。
    两厢版福克斯的行李箱尺寸为770×1020×450mm,三厢版的行李箱尺寸为930×1020×500mm。从数据上来看三厢版车型的行李箱尺寸要更出色一些,不过在装运一些大件行李时,两厢版车型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内部空间要更规整一些。
经典福克斯两厢车尾箱采用黑色覆盖,后排座椅能4:6比例放倒,行李箱的容积385L,相比较科鲁兹的有点小。
    小结:尾箱方面科鲁兹表现较为优越,得益于较长的车身,福克斯两厢因为车身的设计尾箱可能显得有点偏小,行李箱的容积只有356L。对于热爱生活、追求自由的年轻人来说,无论是带着自行车去户外探险或者装上大号旅行箱、烧烤架、折叠帐篷自驾出游等,科鲁兹掀背车都以其独特的优势轻松满足人们多样化的需求。

●动力:科鲁兹掀背车动力强劲  福克斯两厢表现平顺

    雪佛兰科鲁兹使用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58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另外它还有“super boost”超增压功能可以把最大扭矩提升30Nm并维持5秒钟的时间,符合年轻人对纯粹驾驶乐趣的追求。
    经典福克斯采用的是1.8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4档手自一体变速器转速在5800rpm是达到最大马力124PS,转速4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61N•m,IMRC可变气道控制技术,在引擎转速达到4700转时改变进气通道,以有效保证高转速时的扭矩输出的稳定性。
    小结:科鲁兹的动力在此环节优胜,有着比较宽广的扭矩,相比较科鲁兹掀背车只要你给愿意他都会陪你疯,福克斯稍微有点逊色,这也是不可避免的面对三辆涡轮兽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保持自已一贯的平顺性格。 

    编辑总结:综合比较一番下来科鲁兹掀背车在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性价相对较高,整体感觉更为适合年轻的车主,而福特福克斯在售价上相比有强势的竞争力。但在中国车市日趋成熟的现在,冷冰冰的标价早已不是消费者选购爱车的唯一标准,综合实力才是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的最终法宝。如今两厢车越来越受年轻人的热爱(掀背、旅行),根据大部分城市的路况,其实这才是用车观更加成熟的表现。如果没有面子和商务需求,两厢车相对于三厢车更适合作为纯家庭用车,所以科鲁兹掀背也好,福克斯两厢也罢,选择这类车的车主或许真的“更懂”生活一些。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经销商推荐

新疆和路神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618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4657111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指导价:8.99-16.99万
厂商:上汽通用雪佛兰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6T 1.5L 1.4T

更多>>科鲁兹相关资讯

更多>>科鲁兹二手车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