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汽车三包质量争议解决获重大突破

2013-10-30 23:30:12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也许有些人还记得2013年4月27日下午在沪昆高速上发生的一起保时捷卡宴追尾事故。车主与厂商之间就事故的原因发生了很大的争议,双方均坚持责任在于对方。车主甚至还请权威鉴定机构出具了事故报告。然而保时捷方面对此仍然有很大的质疑。


在汽车车主与厂商之间就某一个质量问题发生争议是一件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如何解决争议,保证公正公平解决问题,既不让过度维权的消费者得逞,也不能让厂商逃避应该担负的责任,是汽车三包规定中难以解决的问题。


有媒体援引这名保时捷车主抱怨说:“这5个月,我的全部时间、精力都用来维权,别的什么事都没有做,反正损失早就不止这台车了。”


但是,这一让消费者感受到巨大困扰的争议解决与责任归属问题,将在明年315之后获得更加圆满的解决。


10月25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最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通过,大大减轻了中国汽车消费者在维护自己权益方面的负担,并让消费者与厂商之间争议的解决向着有利于消费者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汽车产品的质量问题,一般是首先由消费者自己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然后由消费者向厂商提出问题。如果厂商认可消费者提出的质量问题是由自己造成,那么所有的问题就到此为止,厂商将会与消费者达成一致的解决办法。


但是,许多的情况是,当消费者自己发现汽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并向厂商提出免费维修等三包的要求时,厂商往往不会轻易认同消费者的说法。这样,厂商与消费者之间就会因为双方对某一问题的不同意见形成争议与纠纷。


而汽车三包中对于汽车厂商责任的免除规定,更有可能会让汽车厂商找到将责任归罪于消费者的借口。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