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用车养车 > 正文

车内吸烟不仅危害人体健康 严重影响汽车健康!

2015-10-07 23:13:47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很多爱吸烟的车主都会有在车内忍不住吸烟的经历,但是吸烟后总会在车内留下难去除的烟味,这可把不少车主愁坏了。

车内设施容易发黄

吸烟是很多车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无论是哪个季节在车内吸烟都是常有的事,在空调的“帮助”下,有害气体会迅速扩散到车内的各个角落。另外,空调系统都装有粉尘及花粉过滤装置,用来过滤并净化进入空调系统的空气,但该装置对于吸烟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并不能完全吸收,相反,长时间吸烟所产生的大量烟气反而会缩短粉尘及花粉过滤器滤芯的正常使用周期。同时,车内饰也会被烟气“熏”得慢慢发黄发黑。

经过咨询一位资深汽车美容专家,他表示,想要去除烟味必须双管齐下。一方面,对付内饰烟味要进行汽车桑拿,用药水和蒸汽给汽车做个全身的“按摩”,清除内饰深层的异味和脏东西,做一次大概要花费三小时,价格约300元,想彻底去除至少得做两到三次。另一方面,要对付残留在空调里的烟味,还得更换空调滤网,用专用药水清洗管道,再用臭氧杀菌除味,程序很是复杂。

加大车辆使用成本

据国内二手车经销商统计,吸烟者的汽车在二手车市场上更容易贬值,比其他二手车价格平均低20%左右。由于驾驶室内烟味长期不散,多数购车者闻到这种气味就不再想去购买,二手车经销商不得不降价出售吸烟者的二手车。同时车载空调由于长时间经烟味损害,减短了相关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增加了使用成本。

车内吸烟不但害人害己,伤财伤身,最严重的是会导致车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抽烟本身并不是什么好习惯,对身体也存在一定的影响。如果驾驶中真的烟瘾难熬,何不停下车来抽根烟呢。完全没有必要冒着风险来驾驶车辆,对自己对他人都构成安全隐患。

车内吸烟不止会妨碍您开车,而且还会让您的车内的烟味难以去除,所以要尽量在车内少吸烟。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