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新疆首府机动车突破80万辆 传递啥信息

2015-10-11 22:12:05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昨日12时30分许,在乌市车管所卡子湾综合业务大厅,刘重辰先生通过“十选一”摇号,为自家第一辆爱车选到了新A5Q788的号牌,在领到号牌的同时,他还领到了首府车管所发给他的一本证书,上面写着“恭祝您幸运成为乌鲁木齐机动车第80万辆车的车主”。这意味着乌鲁木齐机动车保有量突破了80万辆,平均每4.5人拥有一辆机动车。
   社会进步发展,真的让人赏心悦目。自从互联网问世以来,人们为互联网的发展为之惊叹,其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接。只几年的时间,中国网民上网递增一跃成为世界第一。从博客到微信时间的距离更多。更多的网民青睐于微信。理由很简单,手机携带方便,到哪里都可以知天下事。
   然而,机动车的发展速度丝毫也不亚于互联网。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国外可以说我国是自行车王国,那时候的人们出行都是自行车。如今在各大城市,人们出行的工具都是机动车。2年前在乌鲁木齐,人们为首府机动车保有量突破60万而担忧。以为机动车多了,增加城市交通的压力,带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通道。乌鲁木齐加快了城市道路建设,连续2年修建了“田”字型路一期二期工程。在此基础上,乌鲁木齐加大力度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在应对机动车保有量增加方面,乌鲁木齐做了大量工作。
   如今才2年,乌鲁木齐机动车保有量突破80万辆。也就是说,2年间增加20万辆。这样的速度,如何不让人感叹?
   那么首府机动车将突破80万辆传递啥信息?笔者以为,其一,乌鲁木齐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数据显示,首府80万辆机动车有八成为私家车。倘若居民口袋里没有钱,那么他们拿什么购买机动车。其二,也给城市管理者提供了一个参考数据。机动车保有量增加,无疑增加了道路交通运行压力。加快城市道路交通建设,成为城市管理者的必选题。其三,要着眼于停车场的建设与提倡绿色出行。加快停车场的建设,可缓解乱停车不良现象,为机动车主任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有利于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事实表明,随着乌鲁木齐的路网建设不断加大和BRT设有专用通道,与社会车道分车道通行,实现了快速交通出行方式等,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不少市民已经放下私家车,选择绿色出行。
   如此说来,首府机动车保有量突破80万辆传递的信息是个“喜出望外”的信息。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