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本月起不再开具单身证明

2015-10-12 09:33:35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本月起,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将不再开具“单身证明”,有关单位若有特别需要,可到民政部门核查信息。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除涉台公证和哈萨克斯坦等9国公证事项外,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停止向个人开具(无)婚姻登记证明。

    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是为了证明个人已经在民政部门登记过结婚,而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则是证明个人未办理过结婚登记,即通称的“单身证明”。

    根据统计,目前,个人开具“单身证明”主要集中在房产交易、未婚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单位面试、低保审核等方面。另外,财产公证、申请保障房、出国旅游、出国留学等,也要开具“单身证明”。

    “一份‘单身证明’只能用一次,一些人由于频于信贷和其他原因,多次出现有人在一年内来婚姻登记处申请数次‘单身证明’的例子。”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帕提古丽?依米尔说。

    “单身证明”被广泛使用,给群众带来了不便,也给民政部门增加了负担。据了解,这几年开具“单身证明”的人数居高不下,其中仅去年全市就开具了5万份,平均下来,一天就要开具100多份,远远超出婚姻登记的数量。

    由于涉及贷款、买房之类的事项确实需要“单身证明”,今后老百姓需要开具此类证明时怎么办?“政策出台后,我们目前正在积极与住建、公安、银监等部门协调,还需要一些时间。”帕提古丽?依米尔说,目前乌市民政部门已不开具任何单身证明。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