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城际列车10月20日起开行

2015-10-14 14:54:04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0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从2015年10月20日起,每日往返开行3对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间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列车命名为“南疆之星--天鹅号”,是疆内开行的首趟“Z”字头旅客列车,全程最快只需4小时30分钟。

    自10月14日10时起,“南疆之星——天鹅号”城际列车车票,乘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各火车站及客票代售点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选购车票。南疆之星车票预售期与现行其他列车相同。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硬座票价69元、软座票价107元、硬卧下铺票价130元、软卧下铺票价194元,票价较其他交通方式具有明显优势。

    此次开行的“南疆之星--天鹅号”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间每日往返开行6列,开行密度大,运送人数多,兼顾在中间站停车。列车全程对号入座,饮用水供应充足,软座车厢的座椅可旋转,软卧车厢包房及软坐车内均配有LED电视,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乘务人员着新式制服,提供旅客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无干扰的贴心服务。乌鲁木齐南、马兰、和硕、焉耆、库尔勒站均设置了“南疆之星”旅客候车专区,乌鲁木齐南、库尔勒候车专区内安排专人做好服务工作。

    据新疆铁路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疆之星-天鹅号”城际列车使用最新型的25T型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车辆密封性好,温度适宜、旅行舒适。乌鲁木齐南距库尔勒479公里,列车最快全程运行仅需4小时30分,比现行旅时最短的K9786/7次列车节省2小时26分,比同区段汽车节省近2小时左右。

    此外,乌鲁木齐南站售票厅设置了“南北疆之星”售票专口和专用自助售(取)票机,对外粘贴有醒目的“南北疆之星专售”标识,方便旅客操作使用;乌鲁木齐南、库尔勒站售票厅均设有导购台,有专人为旅客提供引导和购票咨询服务,方便旅客购买车票。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