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奎连接线10月15日起对小车解禁

2015-10-15 14:13:26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

   从今日起,乌奎连接线对小车解禁,市民前往奎屯、吐鲁番方向更方便了,可从西山路上西山互通式立交桥;从仓房沟路上仓房沟互通式立交桥;从河滩快速路上乌拉泊互通式立交桥。

   随着双向六车道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改扩建完工后试通车,10月15日零时起,乌奎连接线也正式结束了为期两年仅允许货运车辆通行的管理措施,从15日零时起,去乌奎连接线沿线物流公司取货、去九鼎市场购物等,市民可开私家车从乌奎连接线前往了。

    乌奎连接线目前虽已试通车,由于道路设施还未完善,部分路面仍在施工,警方暂定目前道路限速为40公里/小时,并采取分车道限行措施,即道路最左侧车道为小型车车道,左侧第二、三车道为大、小型车道,最右侧为应急车道。

    高支队乌拉泊大队将通过固定测速、流动抓拍及依托车载行驶记录仪抓拍的方式,加大对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倒车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据了解,乌奎连接线于2000年通车,是连接吐乌大高等级公路和乌奎高速公路的二级汽车专用道路,该道路设计日车流量为7500辆,但随着市区货车全面禁行措施实施后,大部分货运车辆从此绕行,该路段日均流量达到13000辆,远远超出道路通行负载。为缓解乌奎连接线交通压力,从2013年10月23日起,将乌奎连接线乌拉泊立交桥至西山立交桥路段改为货运车辆专用通道,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2014年4月起,乌奎连接线作为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主要通行道路进行建设改造,2015年9月底,改建工程基本完成,并试通车。这条在原旧路乌奎连接线基础上扩建而成的、乌拉泊互通至西山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也成为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

    通行现状

    路口多,易发事故

    高支队乌拉泊大队大队长张路介绍,乌奎连接线全长18公里,起点为乌拉泊互通立交,经仓房沟、西山立交与乌奎高速相连。

    乌拉泊立交与仓房沟立交之间增设有一个主线收费站,道路上仍在施工,施工预计到10月底才能结束。

    乌奎连接线道路两侧仍有12处未封闭路口。路口车辆频繁出入,部分路段中央隔离带紧急开口未安装到位,车辆通过中央护栏调头情况也时有发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由于是试通车路段,乌奎连接线目前没有人行通道(道路设计只是在永鸿泰物流园处有一个人行涵洞,但该涵洞仍在施工中),在永鸿泰物流园、阿比金泉停车场等地行人横穿高速公路现象较为突出,10月1日至13日已发生机动车碰撞行人伤人交通事故5起。

    目前,乌奎连接线实行分车道限行,待十月底施工完毕正式通车之后,最左边车道为小型车车道,限速为10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左边第二、三车道为大、小型车道,限速为80公里/小时~60公里/小时,最右侧为应急车道。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