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BRT4号线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15-10-17 21:41:28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

     乌鲁木齐BRT4号线一期工程19个站点的站台工程目前全部进入装修阶段,预计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BRT4号线将成为一条贯穿主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走廊。

    昨日,记者在卫星广场站施工现场看到,车站的钢架主体成型,站台已开始装修,有3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顶部的铝塑板。这是一座有三个停车泊位的中央岛式车站,全长98米、宽5米。10月10日完成了土建部分的施工。

    目前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站台的装修,已经完成60%,现正在进行铝塑板的安装、地面的铺设还有电力桥架的安装工作。在装修后期,站台内的电动门、检票闸机、暖房等设施将同时安装和调试。

    BRT4号线北起机械厂站,终点三屯碑站,全长19.8公里,共设置27个站点,今年建设的BRT4号线一期工程长14.178公里,北起机械厂站,终点站为红山站,主要用于服务北部的新区和南部的老区。全线有机械厂、轴承厂、植物园西、太原北路、上海路、厦门路、卫星广场、河南西路、阿勒泰路北、苏州西街、蜘蛛山、贵州路、嘉和园、阿勒泰路南、头宫、博物馆、明园西路、西虹西路、红山19个站点,其中轴承厂、机械厂、红山3个为现有站台,红山站因多条线路引进,将进行加长改造。

    为方便市民出行,BRT4号线有9个站点可通过天桥或者地下通道进出站,分别是阿勒泰路北、蜘蛛山、贵州路、嘉和园、阿勒泰路南、头宫、博物馆、明园西路和西虹西路站。

    BRT4号线一期工程分站台和道路四个施工标段,三家施工单位同时参与建设。现场进行铝塑板切割的张德武说,施工难度和要求都挺高的,卫星广场站外装修就需要两万多张铝塑板,大概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张贴完成。

    根据乌鲁木齐早期BRT快速公交系统规划,将建设7条BRT线路,7条线路互成网络,在轨道交通空白阶段,构成乌市公共交通骨干系统。目前,BRT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7号线已开通,4号线一期和6号线正在建设中。数据表明,BRT配车数占全市公交车辆的1/10,但分担了1/5的客流量。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