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南疆之星”乘务员个个堪称高颜值

2015-10-19 14:43:07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

10月18日,"南疆之星-天鹅号"乘务员公开亮相,自拍留念

     上图为男女乘务员着装展示

     下图为乘务员进行礼仪训练


  随着“南疆之星-天鹅号”城际列车即将开行,18日,列车乘务员公开亮相。这些“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城姐”“城少”,不仅学历高,而且个个堪称高颜值。他们经过两个月辛苦训练,将以饱满的热情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10月18日,担任“南疆之星-天鹅号”城际列车旅客运输任务的乌铁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的乘务员公开亮相。他们平均年龄21岁、大中专院校毕业,男性身高1.76米以上、女性身高1.66米以上,大多是从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上、广方向列车乘务员中层层选拔出来,个个堪称“高颜值”。
  乌铁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总支书记盛娟介绍,“南疆之星-天鹅号”城际列车乘务员共有121人,由汉、维吾尔、塔塔尔、回、蒙古等多个民族组成,平均年龄21岁,多是从乌铁局进京、进沪、进穗列车乘务员中经过优中选优而选出来的,有在25T型车体的工作经验。
  盛娟说,和“北疆之星”全是女乘务员不同,“南疆之星”配备了一定比例的男乘务员。目前121名乘务员中,男乘务员有45人。这些男女乘务员有一个和飞机上的“空少”“空姐”类似的名字――“城少”“城姐”。
  “男乘务员在服务中更有体力优势。”盛娟说,“南疆之星”共有7个班组,每趟列车均是按照1长9员配置,列车运行中每人负责一节车厢,全程提供站立服务,且每个班组每天需要往返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三趟,全程服务下来需要工作十几个小时,而且是连续工作三天才能休息,对体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南疆之星”每个班组有4名男乘务员、6名女乘务员。“如果有旅客有大件行李需要安置,可以让男乘务员帮忙。”城姐张婉煜说。
  今年21岁的李金刚,已经在北京车队工作了两年,之所以要到“南疆之星”,他说主要是为了挑战自己。
  李金刚说,在“南疆之星”城际列车上工作,需要更主动更热情服务,站立、微笑、引导旅客、服务旅客都有规定的标准和动作,他和同事们已经辛苦训练了两个多月,就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南疆之星”遇大风有应急预案
  每年秋冬季节,穿越风区的南疆铁路时常会受到大风侵袭,列车因此需要停轮避风,那么“南疆之星-天鹅号”有哪些应对措施?
  乌铁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总支书记盛娟介绍,在对“南疆之星”乘务员培训之初,就针对大风天气下如何做好服务进行了专门培训,同时也制定了应急预案。
  “南疆之星”城际列车列车长叶琳歌说,列车运行中假如遇到大风滞留,首先要广播通知旅客,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如果停轮在40分钟之内,乘务员就要统计车上的重点旅客、外宾旅客和中转旅客的信息,因为他们会有退票或改签的程序。
  同时,由于“南疆之星”没有编挂餐车,每趟列车出发时,都配备有一千份的食物和20箱的矿泉水,以备应急之需。如果列车滞留时间较长,应急储备的食物不够,列车工作人员会及时和停靠的站点或前方站点联系,由他们供应食物和水。
  此外,“南疆之星”采用的是真空集便器,如果列车滞留时间长,集便器满了怎么办?叶琳歌说,对此也有应对措施。如果九节车厢中有六节车厢的集便器都满了,列车工作人员就会和检车及滞留车站人员联系,把集便器口封堵住,用黑色垃圾袋采用直排方式方便旅客如厕。(记者王艳红)
       乘务员着装体现新疆元素
  “城少”着装是白色衬衣、藏蓝色的立领中山装,“城姐”是淡紫色的套裙装。和“北疆之星”城姐的大红色主色调着装不同,“南疆之星-天鹅号”城际列车的乘务员着装更突显新疆元素。
  乌铁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总支书记盛娟介绍,“城少”的着装上,白色衬衣的领口和胸前口袋花边均是新疆的艾德莱斯绸,外套立领中山装看上去比较庄重;“城姐”的白色衬衣,底花是黑色的小天鹅,寓意“天鹅号”,紫色外衣右边领口印有巴旦木花,体现新疆元素。
  “城少”着装庄重,看上去干净利落,“城姐”着装高贵素雅。盛娟说,“南疆之星-天鹅号”乘务员在给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希望崭新的着装能给旅客带来全新的感受。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