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新疆残疾人可持专用标识免费停车

2015-10-20 14:02:50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8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0余名持有驾照的残疾人将在全区包括乌鲁木齐的所有公共停车场内享受免费停车待遇。这是记者当日从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的。

  10月18日,在自治区残联办公大楼前,20余名残疾人司机朋友率先领取了“新疆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标识牌如同学生作业本般大小,一个轮椅造型的简笔画占据了标识牌二分之一的面积,标识牌使用汉语和维吾尔语两种字体进行标识内容,并将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残联三家监制单位一同进行印制。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俊林说,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于今年8月28日讨论通过自治区残联、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发改委共同拟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9月21日进行了印发。这成为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一项残疾人免费停车保障的具体落地政策。

  采访中,自治区残疾人驾驶员协会会长孙永庚表示,标识牌不仅为残疾人司机在免费停车时提供便利,更为了让更多在路上行车的司机知道,有这个标识的车是残疾人开的,可以进行友情避让。

  据了解,该《办法》的颁布实施,将原有静态的法律条文变成了残疾人真正可以享受实惠的动态措施,标志着我区残疾人事业向着制度化、法制化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该《办法》保障残疾人驾车出行的相关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有利于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体现了社会的文明进步。

  目前,全区的残疾人驾驶员可持本人残疾人证、驾驶证到当地的残联进行免费领取。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