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中国新疆·伊犁号西行国际货运首趟班列开行

2015-10-22 14:15:23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0月21日,中国新疆·伊犁号西行国际货运班列首趟满载货物从伊宁县布列开火车站出发,前往俄罗斯的库帕夫纳,标志着自治区丝绸之路西行国际货运班列中又增添了一条直达中亚、辐射欧洲的黄金通道。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打开通往中亚及欧洲各国的货运通道。西行班列具有高效通关、快速开行的优势,为中国企业开辟了一条时间短、距离短、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面向中亚的贸易新通道,体现了新疆速度、新疆效率、新疆品牌。

  伊犁号西行国际货运班列首趟运行,装载有伊犁南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086.5吨PVC建材,货值500万元,共有41节集装箱。它从伊宁县布列开经阿拉山口出境,经过8天、4个车站,最终到达俄罗斯的库帕夫纳。

  伊宁县位于伊犁河谷中心地带,交通运输相对发达,精伊霍铁路和国道218横贯全境,向东即可连接北疆地区,又可连接南疆,向西紧靠霍尔果斯大口岸,具有承东启西,发展国际物流的区位优势。西行国际班列的开通打通伊犁河谷地区与中西亚及欧洲的交通物流走廊,发挥伊宁县及东五县的区位优势,加快向西开放步伐。

  伊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卢蜀江参加首发仪式,向班列首发表示祝贺。他说,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战略,积极主动作为,深化区域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互利互赢,着力构建“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开放合作平台,把伊犁建设成为新疆重要的进出口加工基地,商贸物流基地,走出去开发能源资源和开拓国际市场的“新亚欧大陆桥”。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