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巴公路国内段改建进入冲刺阶段

2015-10-23 14:59:21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0月19日,记者在中巴公路改建现场看到,新疆在建的最长单线隧道——长达2635米的特长山体隧道公格尔隧道正在加紧施工。该隧道将于10月底贯通,这标志着中巴公路国内段的改建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工程将于明年9月底完工,建成后将确保全年畅通无阻。

    中巴公路(喀喇昆仑公路)是一条连接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的公路,1979年建成,1986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中巴公路北起中国新疆喀什,经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全长1224公里,其中,中国境内415公里。

    中巴公路是新疆8条国际大通道之一,是交通部规划的西部开发公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穿南疆最重要的经济带公路之一。

    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至布伦口水库淹没区是中巴公路国内段中最艰险的一段。“过去这个路段常常受到洪水和泥石流的威胁,造成交通中断;尤其是每年12月初至次年2月底,受风雪影响通行困难重重。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实施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这条路已经不能满足通行的需要。”中铁十五局集团G314线1标段项目部经理李军介绍。

    为提高中巴公路国内段的通行能力,G314线奥依塔克至布伦口段公路工程项目于2013年8月份开工建设,将于明年9月底完工。项目全长70公里,分为三个标段进行施工,初步设计总概算231781万元。这次改建后,公路等级将达到二级标准,路面的宽度将由原来的7米加宽至10米,设计速度将由原来的40公里每小时增加到60公里每小时,而实际行驶速度可达到100公里每小时。

    为了提高这条公路防洪水和泥石流的能力,此次改建采取了引、排、堵等施工措施,个别路段还将挂防护网防止碎石脱落。

    在该工程的第一标段,记者看到新修的道路基层上表面凹凸不平。“这正是这个项目不同于一般公路项目的地方。一般公路这个表面是光滑的,而这条道路基层因为采用新的施工工艺,确保基层和其上的沥青路面结合更紧密,从而提高防止路面推移的能力。”李军说。

    全线最险要的路段当属位于2标段的“老虎嘴”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路段上方的悬崖呈锐角状,原来的公路就在山脚下紧贴悬崖蜿蜒前行。“这个路段有4公里长,悬崖常有岩石坠落,每年都会发生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因而这个地段也被称为死亡谷。”中铁航空港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G314线2标段项目部经理王大奇说。这次改建在此处开掘了长达2635米的特长山体隧道公格尔隧道,避开了险要路段,不再让路人与“虎”为伴。

    对于这条道路,沿线的群众和地方政府都充满了期待。“道路修通后,将给塔什库尔干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这对塔什库尔干的经济社会发展都会带来巨大好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交通局局长买买提·祖农说。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