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车主学堂 > 正文

如何选择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2015-10-26 22:36:17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儿童安全座椅就是一种专为不同体重(或年龄段)的儿童设计,将孩子束缚在安全座椅内,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座椅。欧洲强制性执行标准ECE R44/03的定义是:能够固定到机动车辆上,带有ISOFIX接口、LATCH接口的安全带组件或柔性部件、调节机构、附件等组成的儿童安全防护系统。在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可以减少对儿童的冲压力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从而减轻对他们的伤害。安全座椅根据固定方式的种类来区分,共分为三种:欧洲标准的ISOFIX固定方式、美国标准的LATCH固定方及安全带固定方式。

目前大部分的儿童座椅都是采用安全带固定方式,而欧式的ISOFIX通常只出现在欧洲品牌的车辆上,所以兼容性是三者中最低的。那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家宝宝的安全座椅呢,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在选择的时候注意事项:

1、看价格百元产品不能买:
一款普通欧标儿童座椅的塑料和布料成本可能都不低于300元,加上生产成本、人工成本、物流成本等等,合格的座椅售价200-300元简直是不可能的。

2看材质和工艺:

看材质,就是这个儿童座椅的生产工艺。比如安全扣具是 否结实、安全带的设计是否合理、塑料件是否有毛刺、布料是否透气 等等。可让孩子坐上去试试,看是否有很明显的不舒适感。

3、看认证标志:
目前主要可值得参考的标志就是欧洲的认证,因国内大部分的儿童 座椅生产企业是出口型企业,所以一般的儿童座椅都有ECE 的认证标志。 不过标志不是万能的,鉴别好坏还是以材质工艺为参考。

4、根据宝宝的体重来选择:

(1)婴儿安全座椅

适合的宝宝:体重在10公斤以内

婴儿安全座椅是面朝车尾方向安装,设计原理是当意外来临时,绝大部分来自车前方的巨大冲击力会被椅背吸收。剩下的小部分的冲击力也会作用在宝宝身上相对最强壮的背部,把可能的伤害降到最低。婴儿安全座椅可调节底座角度,将底座角度调节到45°是最稳固最安全角度。如果座椅安装角度过平,在遭受巨大的突发冲击力时,宝宝脆弱的头部就可能瞬间前倾,非常不安全。

(2)幼儿安全座椅

适合的宝宝:体重在10~18公斤左右

宝宝两岁左右的时候,体重差不多会超出婴儿安全座椅的最高限定标准,这时就需要给宝宝换用幼儿安全座椅了。幼儿安全座椅安装方向朝前,有必要的话,把浴巾叠成薄枕,垫在汽车安全座椅里宝宝腰部的位置,尽量让宝宝感觉视野宽广、坐姿舒适,而不是窝在安全座椅里。

(3)加高座椅

适合的宝宝:头部已经高于幼儿专用安全座椅椅背或者体重达到18公斤

希望以上注意事项,能够帮助车主父母选择好自家宝宝的安全椅。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