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最大枢纽互通立交贯通

2015-10-28 13:39:46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


      乌鲁木齐最大的枢纽互通立交――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甘泉堡枢纽互通立交日前全线贯通,该立交共设14条匝道,将吐乌大高速公路与东绕城高速公路连通,车辆通过立交任意点可前往乌鲁木齐市区、乌拉泊、甘泉堡工业园、阜康四个方向。

    据了解,该段立交为乌鲁木齐最大的一座枢纽式互通立交,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项目全线将于10月30日贯通。

    昨日,记者来到已经贯通的甘泉堡枢纽互通立交桥处看到,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为南北走向,线路主线为双向6车道,立交共有14个匝道、14座桥,匝道为单向双车道。东西走向的吐乌大高速公路在距离立交2.7公里处,原4车道改为8车道。互通立交沥青路面已经全部铺设完毕,道路中间的隔离栅、两侧的护栏已全部安装到位,仅有部分交通标志牌未安装到位。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项目一标总工程师刘光辉介绍,这是半定向子叶型混合式立交,一般的十字交叉互通需要8个匝道就够了,但此段立交带有枢纽的功能,因此设计为14个匝道功能更加完善,行车会非常方便。

    据介绍,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一标段26.43公里已全线贯通,该标段起点为甘泉堡枢纽互通立交,终点在甘沟路段,其中在K21+200处,有300米的煤矿采空区尚未完工,在旁边修建一条900米的绕行便道。

    刘光辉介绍,接下来工人们将完成道路护栏、交通标志牌、排水沟、边坡防护等附属工程的施工。

    据了解,绕城高速(东线)工程共分3个标段,一标段起于甘泉堡,止于甘沟;二标段起于甘沟,止于红雁池;三标段起于红雁池,止于乌奎高速公路西山互通立交。到10月30日,除采空区露天煤矿和葛家沟隧道等个别节点外,绕城(东线)项目主线全线贯通。

    【继续阅读】

    南北通行时间缩短半小时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项目通车后,过境车辆将可选择此路段不必再通过河滩通行。东绕城起点到终点路程比河滩路多出20公里,但跑完全程仅需40多分钟,而河滩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至少需要1小时10多分钟,算下来,可节约行车时间半小时。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