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记者实地探访不安全斑马线

2015-10-29 15:49:43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

一名行人推着自行车过跃进街东菜园桥附近903车站旁的斑马线。

    天冷路滑,又到了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消除斑马线上的不安全因素,保证市民的“过街”安全,10月28日,新疆都市报启动了“全城通缉不安全斑马线”的活动。活动启动当日,就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截至昨日16时,已征集到了50多条线索,大家所反映的问题斑马线多以“没有信号灯,转弯车和行人抢道,斑马线设置不合理”等为主。梳理分析之后,记者实地探访了三个市民口中“太拥堵、太奇葩和太不可思议”的具有典型性的问题斑马线,同时征集了这些问题斑马线的整治意见。

    太拥堵·天池路步行街斑马线

    居民反映 过斑马线要与左转车辆抢道

    “天池路步行街的斑马线太拥堵,虽然人行道上有信号灯,但因要避让左转车辆,24秒绿灯时间内,腿快的年轻人还能冲过斑马线,而一些老人和妇女儿童只能站在路中间等待下一次绿灯亮起。”10月28日一早,本报“通缉令”发出后不久,市民崔先生便打来了电话。

    记者核实 24秒过6车道斑马线需争分夺秒

    当日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新华南路和天池路相交处的十字路口,发现在新华南路6车道宽的马路中间,横着一条约2米宽的斑马线,斑马线两端都设有人行信号灯。这样一条算不上宽又设施齐全的斑马线怎么会难过呢?没等记者思考,眼前的一幕就给出了答案。

    此时人行道上的信号灯刚变成绿色,等候在斑马线上的行人就开始迫不及待地跑了起来。可没等他们跑出几步,从天池路单行道上左转进入新华南路的车辆就涌了上来。几秒钟的时间,斑马线上的转弯车就排了一长溜。此时过马路的行人不得不放慢脚步,在车辆中间不停的避让,可就这样还是遭到了车辆喇叭声的催赶。

    眼看着绿灯时间从24秒变成了4秒,牵着孙子过斑马线的一对老夫妻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着急之下,老太太赶紧抱起孙子,此时人行道上的信号灯已经由绿变红,直行的车辆也已开行,无奈之下这对老夫妻被迫退回到斑马线的入口处,继续等候。

    人行道上的绿灯再次亮起时,记者也赶紧过马路,可刚走到路中间,就被从左侧过来的两辆车夹在其间,随后一辆电动车又从右侧擦身而过。好不容易走到对面路口,却被一辆停在斑马线上卸客的私家车挡住了去路。24秒时间内,记者没能彻底走完这6车道宽的人行道。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距离该路口50米范围内,坐落着乌鲁木齐市第38中学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周边还有一些单位和多个小区,过往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记者大概测算了一下,双向6车道直行道上每分钟有上百辆车通过,24秒的绿灯时间内,转弯车少则15辆,多时达到30多辆,其中还有掉头的车辆。

    市民心声 建议在此处设 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

    问及治理该斑马线“拥堵”的方案,大部分市民都建议在此处设置过街天桥或是地下通道,也有人提议将左转车的信号灯时间和行人过马路的时间分开。

     太闹心·跃进街斑马线

    居民反映 无信号灯,碰到减速带车辆不减速

    “跃进街桥附近903路公交车站,虽然设置了减速带,但斑马线两端没有信号灯,汽车行驶到此处几乎都是加速前行,行人十分危险。”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

 记者核实 市民提心吊胆过斑马线

    下午17时许,记者来到跃进街903路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东菜园桥下有一条双向8车道的机动车道,差不多有10米宽,分别通往大湾和火车南站的方向。在这条机动车道的中间,贯穿着一条2米宽的斑马线。斑马线两端不到1米的地方,分别设置了一条黄色的减速带,却唯独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

    在此处过斑马线的市民,有的看着车辆奔跑着过马路,有的放慢脚步,没走两步,就要停下来,让车先过,然后再走两步再停下来避让车辆,一边看着车辆,一边过马路。

    一位推着自行车过马路的先生,一直等到车辆少了,才推着自行车奔跑过来,这时开到减速带附近的车辆,按起了喇叭。

    附近的住户呼女士说:“不管是不是上下班高峰期,每天这里的车都很多,而且车速很快。每次过这条斑马线时,我都提心吊胆。”

 市民心声 建议安信号灯或建地下通道

    问及此处斑马线难过的解决方案,大部分市民都建议在此处安装信号灯,让减速带实现减速的作用。如果可以的话,大家更希望能修建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

一辆汽车从揽秀园西街斑马线处进入停车场。

    太奇葩·揽秀园西街斑马线

    居民反映 斑马线夹在两个停车场中间

    “太奇葩了,斑马线横在两个停车场中间,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都没有信号灯,这条斑马线到底是该走车还是走人?你说奇不奇葩。”面对揽秀园西街地下通道口边上的斑马线,市民宋先生在电话中连说了两次“奇葩”。

   记者核实 没有信号灯只能眼观四方过马路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揽秀园西街。只见揽秀园西街双向4车道的路面中间横着一条斑马线,斑马线的两端,一端连接着一家眼镜店门前的停车场,另一端则直对着一大型停车场的进口处。在大型停车场进口的旁边,则是地下通道的出口。

    该路段连接着红山环岛和西北路,来往的车辆众多。这个路段的机动车道口处没有设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的两侧除了停车场的牌子外,也没有设置人行信号灯。

    从地下通道口出来之后,几位市民刚准备进入斑马线,就被右转进入揽秀园西街的车辆挡住了去路。等走到对面斑马线的路口时,一辆从眼镜店旁停车场开出来的车又堵在了斑马线上。

    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这条斑马线咋设置的,两头路口都被车压着,路中间来往的车又多,你说堵在路中间行人咋走?”

  市民心声 建议设置人行信号灯

    斑马线两头连接着停车场,行人过马路太难、太不安全了。为了行人的安全,建议安装减速带并设置信号灯。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