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312路、909路试点刷卡分段收费

2015-10-30 14:44:38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11月1日起,乌鲁木齐312路和909路试点刷卡分段收费,乘客需在前后车门各刷一次卡完成付费。如后门未刷卡再次乘车时将扣除本次全额票价,此外,投币付费时无论距离长短都按全程票价收费。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从11月1日起,312路和909路将实行刷卡分段计费。乘客上车时,在前门刷一次卡,到目的地后,在后门再刷一次卡,即完成缴费。每台车辆均张贴有分段票价表。312路线长22公里,全程票价2.5元;909路线长28公里,全程票价3元。

    分段计价公交线路不允许替人刷卡,每卡只限一人使用。乘客如在下车时未刷卡,下次刷卡乘车时将扣除本次乘车线路的全额票价;乘客未持公交卡刷卡消费,需按全程票价投币乘车。此外,老年卡和学生卡优惠不变,成人月票卡无法在这两条线路上使用。

    据了解,自2002年首府试行无人售票以来,大多数公交车都实行一元一票制票价,但目前仍有一些线路较长的郊区公交采取分段计价,其中包括19路、202路、307路、312路、512路、551路、313路、66路、909路以及米东区的1路、2路、3路和613路。上车时,需要驾驶员询问乘客目的地后进行相应收费,但普遍存在投币1元坐完全程的现象,造成分段计价公交线路票款流失,为此,乘客和驾驶员也多次发生冲突。

    此次两条线路进行刷卡计价试点,如果实施情况良好,将陆续在全部分段计价公交线路上使用。

汽车在线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